全身都要抖起來! 挪威「蚯蚓雨」摔進雪中還活著...

▲蚯蚓摔進雪中還活著。(圖/翻攝自《The Loca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蟲蟲危機」才會看到的景象居然在現實生活中出現!挪威南部日前降下罕見的「蚯蚓雨」,幾千隻蚯蚓從天而降,讓當地居民驚嘆不已,生物學老師埃斯特(Karstein Erstad)在剛好在附近山區滑雪,好奇地把蚯蚓拿起來看,沒想到牠們居然還是活的。

根據《The Local》報導,埃斯特當天在卑爾根(Bergen)附近山區滑雪,發現雪地中有許多隻蚯蚓,原本還以為是從雪地裡鑽出來,但這附近積雪厚度約1公尺深,應該是很難在這種環境下生存,才好奇地拿起來看,沒想到拿起來之後牠們居然還在動。

隔幾天這件事被當地媒體《NRK》報導之後,許多民眾紛紛表示自己也親眼目睹了這場「蚯蚓雨」。

美國環境資訊中心網站(Mother Nature Network)指出,雖然這種種現象很罕見,不過先前曾發生過不少生物被龍捲風捲走後,帶到幾公里外才落下的事件,所以挪威這次的天文奇景可能也是同原因造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