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噴射機」張宗憲飛向PBA聯賽 月薪21.8萬轉戰菲律賓

點評:Jet加油吧,打出名堂!

▲「台灣噴射機」張宗憲確定加盟菲律賓PBA聯賽。(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台灣噴射機」張宗憲又寫驚人創舉,繼前兩季代表中國CBA職業聯賽四川金強隊出戰後,昨日傳出他正式與菲律賓PBA職業聯賽Kia Carnival隊完成簽約,小飛人將以月薪7000美金(約21.8萬台幣)加盟,將於5月開打的「總督盃」正式效力。張宗憲也成為近代國內籃壇,首位前往PBA聯賽效力的台灣「自產」好手。

現年26歲,身高192公分的張宗憲,自高中時代便以優異彈性展露頭角,高中畢業後先是前往德國二級聯賽歷練,隨後也赴美就讀,拿下NCAA第2級MOP(最傑出球員)獎項,並獲得投入NBA明尼蘇達灰狼夏季聯賽的機會,但最終未能完成登上NBA的夢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兩季張宗憲都在中國CBA四川金強效力。(圖/CFP)

隨後張宗憲投入中國CBA聯賽,先後加盟上海大鯊魚(未上場)、四川金強,在四川的兩個賽季平均繳出9.7分、1.1助攻。

本季結束後,張宗憲返台進行自主訓練,昨日更傳出他將加入菲律賓PBA聯賽起亞隊(Kia Carnival)於5月份的總督盃登場效力,據傳張宗憲月薪將達7000美金。

PBA聯賽是亞洲歷史最為悠久的職業籃球聯賽,自1975年開打至今,聯盟目前共有12支隊伍,張宗憲加盟的Kia Carnival陣中,知名「拳王」帕奎奧(Manny Pacquiao)正是球隊總教練兼球員,如今擁有台灣球員張宗憲加入,勢必再添不少話題性。

▲張宗憲近年來也是中華男籃重要班底。(圖/資料照)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張宗憲噴射機PBACBA飛人籃球中華男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