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應即可入黨 印度人民黨奪下「世界最大黨」

▲印度最大黨「人民黨」。(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執政的人民黨在去年推出「一億黨員計畫」,只要透過打電話、上網登錄等方式,不須審核即可入黨,如此奇招讓黨員人數爆增,擠下中國共產黨的8666萬人,躍居「世界最大黨」。

根據《印度時報》報導,成立於1980年的印度人民黨,由黨主席阿米特‧沙阿(Amit Shan)發起的「一億黨員計畫」經過5個月的招募,人數已達8800萬,4月初更是到達9600萬,距離設定的一億目標更進一步。

報導指出,入黨方式簡單,只要透過網路登錄、打電話到黨裡就可以,即使無人接聽也算成功;而最強的撒手鐧是人民黨會使用未顯示號碼主動連絡,只要接起,竟也莫名其妙入黨,因此黨內人數成長很快。

針對此舉,美國尼赫魯大學的政治教授相當不以為意「我不認為這場大規模的招募有太多意義,因為即便入黨,也不意味他們會將選票繼續投給人民黨」支持的印度網友表示「現在人民黨是印度唯一的拯救者了」有人則打臉「他們還是先拯救自己的黨吧。」

▼人民黨主席阿米特‧沙阿(Amit Shan)發起「一億黨員計畫」(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