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讓他撞!」勇男依警察指示 阻止匪徒逃逸立大功

 

▲「停車讓他撞!」勇男依警察指示,阻止匪徒逃逸立大功。(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警匪對峙事件雖然最後是嫌犯自殺落幕,但回顧起整起事件發展,一名見義勇為的王姓駕駛功勞不小。當時嫌犯正與警方在馬路上追逐,王先生正好在附近等紅燈,恰好擋在嫌犯前面,員警跟王先生說,「不要開走,讓他衝撞。」王先生照作,順利擋下嫌犯座車,也讓警方有時間一擁而上,將嫌犯車子團團圍住。

當時陳姓嫌犯駕車逆向闖紅燈狂飆,警方在後方努力追趕,雙方追逐了將近一公里左右,員警才終於在路口攔下持槍嫌犯,利用優勢警力將轎車團團圍住,讓嫌犯動彈不得。回顧起整起事件發展,員警口袋戰術能成功,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擋在嫌犯前頭的一台白色轎車。

▲王先生正好在附近等紅燈,恰好擋在嫌犯前面,員警要他「不要開走,讓他衝撞。」(圖/東森新聞)

根據王先生表示,事發當時他剛好在等紅燈,持槍嫌犯從後頭追撞,他原本想開車離開,但是員警請他不要開走,幫忙擋住嫌犯,他當下雖然不清楚狀況,還是依照指示把車擋在前頭,直到後來看到員警拿槍柄敲門,他才覺得狀況不對。

員警先拿槍柄敲玻璃沒成功,又搬石頭將車窗敲破,王先生眼看包圍的警察越來越多,驚覺事情大事不妙,他立刻跟朋友跳車閃人。雖然已經事隔一天,不過現在回想阻擋嫌犯的兩分多鐘內,還是讓王先生覺得心有餘悸。他說:「那個當下,如果嫌犯想,我擋他的車,明明綠燈還不讓他走,他如果開槍了……,現在回想起來,還好在他沒有向我開槍。」

王先生說他當時只是載朋友去買東西,沒想到卻遇上這一起警匪追逐事件,現在回想起來他還是心有餘悸,也慶幸嫌犯沒有對他開槍,雖然他的車子後頭被撞凹了一個洞,不過他也意外成了員警圍捕嫌犯的重要功臣,警局事後也表示,會全權負責車子修理費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