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心碎!喬治傷退溜馬遭淘汰 PG誓言再次奮起

點評:喬治哥QQ

▲溜馬一哥喬治再傳傷情,左小腿拉傷退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溜馬一哥喬治(Paul George)才剛克服右小腿開放性骨折的嚴重傷勢,趕在例行賽結束前歸隊,未料他在16日的關鍵戰役中再次倒下,他因為左小腿拉傷被抬出場,球隊最終也以83比95敗給灰熊,無緣季後賽,讓印地安納球迷心碎;但再次受傷並沒有讓「PG」失去信心,他賽後表示這會成為他找回最佳狀態的動力。

過去2季,溜馬在明星搖擺人喬治的帶領下,成了當時的東區霸主熱火的最大勁敵,但在一哥喬治去年夏天參與美國隊集訓期間意外折斷右腿,缺席了大半賽季之下,溜馬陷入掙扎的狀況,全隊傷兵本季合計缺席219場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度過漫長的復健期,喬治總算在睽違8個多月後宣告復出,歸隊後5戰雖然整體命中率有待提升,但展現不錯的三分火力,在上場時間被嚴格控管的情況下,仍有4場得分上雙;16日作客灰熊之戰,是他重返球場後首度面臨背靠背的比賽,這一場攸關季後賽門票的戰役,卻是他6戰以來表現最糟的一役。

▲喬治左小腿受傷,被隊友抬下場。

喬治此戰早早就吞下2犯,在他感到左小腿不適退場前,他打了15分鐘,5投1中僅得2分、4籃板,還發生2次失誤。由於無法左腳無法承受重量,溜馬一哥被隊友抬下場,當時比賽還剩10分37秒,溜馬落後12分,這一幕讓印第安納球迷心涼了大半。

「我當時利用掩護進攻,結果聽到啪一聲,但球隊的醫療人員檢查後,發現這只是小腿拉傷。這不是膝傷,但對我來說還是很艱難,我很努力想恢復健康,現在又有其他地方出問題;好消息是,我們將有一個很漫長的夏天,有很多能期待的事。」喬治賽後能在自行在休息室走動,但還是一跛一跛的。

復健8個多月,歸隊6場就再次傳出傷情,球隊也在這一戰輸球後,被排除在季後賽之外,可說是雙重打擊,但喬治沒有垂頭喪氣,「找回以前的那個我,將成為我努力的動力,但以後我必須打得更聰明。

喬治也在推特上感謝球迷,「感謝曼菲斯,還有我們的球迷,這是我生涯最艱難的一年,但我很期待這個夏天。我本季成長了許多,也學到很多,我還會繼續成長。」

▼2014-15賽季NBA季後賽首輪對戰表。(圖/記者游郁香製表)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溜馬隊喬治Paul George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