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倒數第二」遭師賞耳光、罵敗類 他成科技公司CEO

 

▲精密機械手臂。(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李彥穎、吳俊葵/新北市報導

你還記得學生時代班上的最後一名嗎?他們現在又在做什麼呢?一名網友在網路上分享,當年他是班上倒數第二,一次帶著課外書《機器人原理》到學校看,卻慘遭老師羞辱是「社會敗類」,沒資格看這種書。後來他力爭上游,考上台大博士班,現在還創業科技公司,研發機械手臂,勵志的故事情節,引發網友大讚。

機械手臂依照指令快速移動,幾秒鐘之內就完成動作,如此精密的儀器,設計者其中之一就是他,立達興科技執行長鄭博任。他說,這種機械手臂能夠從一個地方,快速定位到另一個地方,而且精度非常準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達興科技執行長鄭博任。(圖/東森新聞)

身為科技公司領導人,鄭博任和工作夥伴圍著機械手臂,討論如何進行最後修正,專業感、架式十足。但在20年前,他其實是國中班上的倒數第二名學生,還一度慘遭英文老師狠狠羞辱。

鄭博任回憶,以前班導師常偷襲檢查書包,一次他包包被搜出課外書,是一本他很有興趣的《機器人原理》,「我想說應該不會被罵吧,就拿出來。」他說,不料老師相當憤怒,那個時候就把這本書彎著,「直接賞我耳光」。

攤開這一本《機器人原理》,中間一頁還留著當年老師的髒鞋印,書頁也破了一小塊,讓鄭先生越看越心疼,更不能理解的是,明明這書就不是不良刊物,英文老師卻大作文章。鄭博任說,之後老師就叫他到走廊上去罰跪,他就真的跪在那邊,大約跪了2、3個小時,不過在跪沒多久老師就寫了一張紙條,上面說他是社會敗類。

▲髒汙破損的《機器人原理》。(圖/東森新聞)

「我不恨他,當然不恨他,同學之間也不恨他。」20年來,鄭博任力爭上游,先念了高雄第一科大、中正大學碩士、台大機械所博士,再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創業科技公司,當年的班上倒數第二名,成了公司的執行長。他把自己的故事po上網,吸引網友爭相討論,大讚故事實在是太感人、太勵志了。巧的是,當年他們班上最後一名,前途也相當被看好。

鄭博任說,過沒幾年他們班的最後一名,就跟他說要去北京清華大學讀博士班。他們這一班當真人才濟濟,班上第一名成為科技公司的軟體工程師;第二名就是照片中和鄭先生勾肩搭背這一位,現在是一名牙醫師;第六名的同學現在在嘉義擔任內科醫師。加上最後倒數兩名,雙雙念到博士,鄭博任看著以前的照片,表示往事都已經過去,重要的是現在,他正在自己的公司製造有興趣的機械手臂,一步一步完成夢想。

▼鄭博任班上同學人才濟濟。(圖/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