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吐司、麵包脂肪高不健康 專家籲正名「點心」

▲台灣麵包店眾多,民眾也常當主食食用。(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灣,各式麵包店滿街開,有不少民眾喜歡將麵包當成主食,早餐、中餐、晚餐都有人食用。不過現在有專家建議正名成「西點」,讓麵包回歸「點心」本質,因台式麵包多為軟麵包、甜麵包,基本上都多油、多糖;即使一般人認定白吐司、全麥吐司較健康,所含的脂肪和不飽和脂肪酸分別占52.4%、48.5%。

台灣國際生命科學會15日舉辦研討會,中央研究院生醫研究所教授潘文涵表示,台灣麵包基本上都多油、多糖,卻成為民眾正餐的主食,她認為該幫忙「正名」,改用「西點」這個稱呼,才能回歸「點心」的本質。潘文涵舉例,法國在麵包是重要主食,但該國麵包多為低油、無糖,和台灣常見的軟麵包、甜麵包不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涵表示,不少民眾認為白吐司、全麥吐司比較健康,但根據資料分析,台灣這兩款產品含有的飽和脂肪酸分別占52.4%、48.5%,甚至比熱狗麵包含有的飽和脂肪酸比率39.4%還高。她強調,台灣外食族群眾多,不少國高中生會選擇麵包當早餐,但麵包並不宜當成主食食用,呼籲民眾當成點心來吃,也建議業者應生產健康取向麵包。

▼小小一塊麵包,可能就暗藏肥胖陷阱。(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