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檢小組電腦模擬影片曝光 12萬人1小時逃不出大巨蛋

安檢報告出爐,你贊不贊成保留台北大巨蛋?

安檢報告出爐,你贊不贊成保留台北大巨蛋?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安檢小組利用電腦模擬大巨蛋的疏散狀況。(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影片)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由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召集的大巨蛋安檢小組,16日上午公佈安檢報告,內容列出五大未過關的關鍵理由,甚至發現大巨蛋與週邊商場容納12萬人時,如果發生緊急狀況時,儘管疏散時間長達一小時,仍有部分人員會被困在巨蛋內。

安檢小組將電腦模擬逃生影片公開上網,並將大巨蛋上、下共分為六層,經過臉書粉絲團「柯p新政進度條」的分析,影片中的黑點代表可以順利逃出的人員,藍點則是以緩慢速度移動,紅點則是無法順利逃生的。


▲影片到達6分鐘時,仍有人員被卡在場館中。(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影片)

台北市政府提供的影片長達六分鐘,不過直到影片播放完畢,仍有少數人被擠在樓梯間中,無法順利逃生,林欽榮上午更表示,林欽榮表示,經過安檢小組的估算,大巨蛋只能疏散6萬人,而且由於大巨蛋的疏散空間不足,當民眾驚慌失措從大巨蛋逃出來後,還必須經過交通繁雜的光復北路、忠孝東路,嚴重影響消防救災。

此外,北市府下午四點半已將台北大巨蛋相關文件公佈於官網,其中包括避難模擬報告、歷次會議記錄以及總結報告書。

▼北市府安檢小組電腦模擬疏散動畫。(影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