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意外 議會國民黨團將林佳龍送監院彈劾

▲台中捷運綠線公安意外造成4死悲劇。(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捷運工安意外,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16日召開記者會砲轟市府卸責,交通局長王義川承認有3項疏失,加上市長林佳龍曾經要求提早2年完工,但卻沒人要為此負起政治責任,因而決議將林佳龍送監察院彈劾,相關局處長也須下台負責。

國民黨團書記長、台中市議員楊正中表示,交通局去年針對中捷綠線稽查25次,都沒有發現有「日間吊裝」情事,但在今年的5次稽查中,就有3次查獲「承包商工作時間與〈交維計畫書〉規定不符」。

另外,楊正中質疑,林佳龍要求提早2年完工後,交通局就沒有再派員稽查,是否有相關上級「明示或暗示減少稽查次數或勿再稽查」應深入調查。明明交通局有權要求停工或停止道路使用,卻沒看見實際的動作,有放任包商之嫌。

楊正中說,交通局長王義川在專案檢討報告中都承認自己有3項疏失,但林佳龍卻只會推卸責任,因此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決議將市長林佳龍送監察院彈劾」,並「要求相關失職的局處首長要下台負責!」

台中市府回應,絕對沒有減少稽查,目前靜候司法調查。

▼市議員楊正中在臉書上點名林佳龍有4項失職。(圖/翻攝自楊正中粉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