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捷運趕年底通車 段宜康:你們要趕著去哪?

▲桃園機場捷運被爆進度嚴重落後。(圖/翁惠平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進度被爆進度嚴重落後,年底恐怕通不了車,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指出,原本應該在3月底完成IST系統測試,但目前僅完成49%;隨後在臉書PO文表示,「交通部為了滿足馬總統今年底通車的大話,不顧犧牲一切也要趕著讓機場捷運的測試過關?」

段宜康當時指出,交通部次長范植谷與高鐵局副局長1月22日視察機捷,當天軌道側電路出現64次異常,緊急剎車11次,其中次長搭乘列車也遇到1次緊急剎車;1月28日部長陳建宇與高鐵局長胡湘麟視察,軌道側電路異常也出現24次,當天發生4次緊急剎車,其中部長所搭列車也遇到2次。


▲桃園機場捷運被爆進度嚴重落後。(圖/翁惠平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對此,段宜康隨後在臉書PO文指出,交通部為了滿足馬英九「今年底通車」的大話,不顧犧牲一切也要趕著讓機場捷運的測試過關,且固定軌道的填充材料過期,竟能含糊扣款過關;系統測試大幅落後,下一階段的「營運前試運轉」也敢偷跑,交通部次長試乘,居然還發生行控中心電腦離線,只好全程手動,部長試乘也沒好轉,電路故障連連,還遇到2次緊急剎車,「你們趕著去哪?」

 

交通部為了滿足馬總統今年底通車的大話,不顧犧牲一切也要趕著讓機場捷運的測試過關?固定軌道的填充材料過期,竟能含糊扣款過關;系統測試大幅落後,完成不到一半,下一階段的「營運前試運轉」也敢偷跑開始!交通部次長去試乘,居然發生行控中心電腦離缐,只好全程手動;而且叫其他車輛通通停駛,讓路給這輌貴賓車逆向上路。部長去試乘也沒好轉,電路故障連連,還遇到2次緊急煞車!你們趕著去哪?

Posted by 段宜康 on 2015年4月1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