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白血病兒籌醫藥費 父下跪扮馬:好心人就騎我一次吧

我們想讓你知道…陳爸爸和陳小弟都要加油喔!!!

▲陳運濤下跪扮馬替兒子籌醫藥費。(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定要加油!大陸安徽省亳州市譙城區立德鄉男子陳運濤,為替罹患白血病的9歲大兒子陳明浩籌醫藥費,竟當街下跪扮馬乞求被人騎。此事經媒體報導後,截至15日晚間,他已收到人民幣40萬元(約新台幣203萬元)的善款。

陸媒報導,13日上午9時,合肥市逍遙津附近,38歲的陳運濤戴馬頭面具跪在路旁,旁邊立著一塊板子,上頭寫道「騎一次五塊,好心人您就騎我一次吧」,並附上兒子的照片和診斷報告書;在他「扮馬」的3個多小時裡,有不少熱心民眾被感動而捐款,但沒有一個人真的來「騎馬」。

報導說,陳運濤有兩個各9歲和5歲的兒子,大兒子2011年12月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經過多次化療病情終於穩定,在2013年夏天出院,之後每隔一個月定期回診;沒想到今年3月,他的病情又復發。陳運濤為了兒子的醫藥費花光積蓄,他說,在鎮上看到有小孩花幾塊錢騎馬,自己也想扮成馬供人騎籌錢,「為了孩子,當牛做馬都認了。」

此事曝光後,社會各界紛紛湧入愛心,目前陳運濤已經收到人民幣40萬元的捐款,他感動地說,「在我們最無助的時候,是你們給了孩子生的希望,我不知道你們的名字,更沒有見過你們的面,但是你們發在手機上的短信,我這輩子也不會刪除,你們是我們全家的恩人。」

如果明浩康復了,善款還沒有用完,我想把剩餘的錢捐給明浩的病友們。」陳運濤表示,他自己有手有腳,絕對不會花好心人給孩子的一分錢,「等明浩好了,剩餘的錢我一分也不會要。」

▼陳運濤下跪扮馬替兒子籌醫藥費。

▲▼陳運濤無怨無悔照顧病兒。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