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愛護士妹?女愛工程師?交友APP公開台灣男女喜好

我們想讓你知道…男人看臉 女人看錢?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新加坡的交友 APP《 Paktor拍拖》,昨(4/15)日於記者會上公布新年度代言人-歐陽妮妮及電視廣告,同時揭露「2015年新世代交友趨勢」,當中最有趣的兩大現象,分別是「男性愛姐有道」及「男性愛美有理」!

Paktor發現高達36%的台灣男性曾與年齡大上1~3歲的女性成功配對過,且台灣女性也有30%曾與年齡較小的男性配對,充分顯示台灣男女對於年齡的差距越來越不在乎,現今可說是一個姐弟戀當道的時代!另外,Paktor也發現一個有趣的職業配對現象,台灣男性除了符合過去刻板印象,仍偏愛護士、秘書等職業外,女性從事美妝及時尚產業也擠進前五大與男性成功配對的職業,由此可見,美麗時尚產業其內外兼具、充滿自信的女性也成為台灣男性追求的最新夢幻職業!

同時,於最多亞洲國家上線的 Paktor,橫跨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泰國、越南、菲律賓、香港、日本、韓國、印度等 10 個國家。其因強調零騷擾、重視隱私及提供安全健康交友環境的特色,促使其全球使用者即將突破 400 萬,在台灣的會員也已超過 100 萬,迄今在台不但成功創造高達 2,000 萬個的配對數,且 2014 年的配對數足足較 2013 年成長 12 倍。

Paktor 創辦人兼執行長 Joseph Phua 表示:「我們非常看好台灣市場的發展潛力,將會持續透過科技平台幫助台灣用戶與新朋友搭起真摯友誼的橋樑,鼓勵大家『友妳/你選擇』,交友掌握權皆在自己手上;關於未來展望,除繼續投資台灣市場外,我們也將持續的經營亞洲更多的區域,讓更多人感受 Paktor 的品牌魅力。」

Paktor從配對成功者的數據中也發現,男性偏愛的五大女性職業,分別是醫療相關佔 12%、行政相關佔 10%、其它職業佔 7%、美妝相關佔 6% 及時尚相關佔 5%,而女性最愛的五大男性職業分別是工程師佔 18%、其他職業佔 8%、業務佔 6%、專員佔 5.5%、專業技術職業佔 4.2%。由此看來,美麗時尚產業可說是台灣男性的新夢幻職業,總佔比達 11%,而穩定及高收入職業的台灣男性則最吸引女性。且男生有寫職業者,配對比例達49%;反之,女性有寫職業者,配對比例只有39%,兩者之差達10%,可以看出台灣女性比男性更注重另一半職業。此外,Paktor也觀察到,前三名使用Paktor的用戶為工程師、專員,以及從事餐飲業者,進一步探究原因,為其交友圈過小、工時較長,也甚無機會拓展人際關係,相較於其他職業更容易使用交友APP來拓展交友圈,結交新朋友。

另外,如果從 Paktor 目前有上線的國家來看,可以發現新加坡人除自己國家外,台灣男女成為他們選擇國外異性的首選對象,有 21.96% 新加坡男性最偏愛台灣女性,及 30.51% 新加坡女性最偏愛台灣男性,而緊追在後的分別是馬來西亞和越南,或許是因為近年來台灣的國民外交成功以及獨特的文化魅力,也在在吸引了同樣說華語的新加坡使用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