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月以前的嬰兒 看到的世界原來都是朦朧美

▲六個月以前的嬰兒,其實看不清楚爸爸媽媽的樣子。(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家長會準備許多漂亮的玩具、衣服歡迎新生寶寶的到來,但其實剛出生的嬰兒視力很模糊,看不清鮮豔的色彩和形狀。國外網站「Tiny eyes」利用程式模擬嬰兒的視覺神經,民眾只要到網站上傳照片,就可以了解寶寶的眼中的世界是什麼樣子。

許多網友看到模擬照片才發現,原來6個月前的寶寶還看不清楚爸爸媽媽的樣子,買漂亮的玩具只是讓大人開心的。

據了解,嬰兒出生時眼睛外表與成人無差別,但前2個月只能感覺到光與眼前20公分內的東西,到了14周才能看到物品的構造,因此開始會想伸手去抓,而6個月後才會清晰地辨識眼前的景象。

▼Tiny Eyes網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