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藍玫瑰花瓣產地伊朗變德國 進口商洲界遭開罰10萬

 台北市衛生局對進口商州界貿易公司開罰10萬元。(本報資料照/記者蘇晟彥攝)

東森新聞記者黃健綸、陳怡芸、吳建毅/台北報導

知名連鎖茶飲店「英國藍」14日被民眾檢舉玫瑰花瓣冰茶飲用後,會頭暈不舒服。經衛生局檢驗後,竟在裡面查出DDT,而英國藍因為相信進口商以為原料是從德國進口,卻被查出根本是從伊朗進口,事先也完全沒有清洗過,就直接浸泡煮沸,讓DDT完全溶於茶飲中。對此,台北市衛生局先行對進口商「洲界貿易公司」開出10萬元罰單。

知名茶飲店英國藍被道出販售的玫瑰花瓣冰茶中的玫瑰原料,竟驗出殺蟲劑DDT,更扯的是,業者在沖泡前竟沒有將原料「玫瑰花瓣」先行清洗,而是直接浸泡煮沸,讓DDT完全溶於茶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藍業務業務特助表示,因為相信進口商原料從德國來,所以都沒做清洗動作。(本報資料照/記者蘇晟彥攝)

英國藍業務特助陳玉慧就表示,當初在進口原料時都相信進口商的話,是從德國來,所以就沒有做清洗方面的動作,現在包括洋甘菊以及玫瑰,都直接告訴下游廠商要做清洗動作。

但經衛生局檢驗後直接遭盜打臉,乾燥玫瑰花中驗出12種農藥、甚至含有DDT,目前全台96家分店的玫瑰系列產品都已經先行下架,查扣70公斤的原料也會銷毀,怎樣都想不到會用到問題玫瑰花。

▲原宜貿易公司負責人喊冤,不懂為何賣到州界產地就變成德國。

繼續往上游追才發現,英國藍的玫瑰花原料是從洲界貿易進口,一查後更發現還有更上游,所有原料都來自高雄的原宜貿易。對此,原宜貿易公司負責人郭惠娟喊冤,不懂標籤產地是伊朗怎麼賣到州界貿易公司就變成德國。

但就是因為英國藍在煮成花茶前,也沒有洗過,農藥通通濃縮在茶飲中,難怪消費者喝了後會頭暈、噁心不舒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