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護理師+警員19小時愛心接力 走失法國鬥牛犬找到主人

▲ 台北市中正二分局思源街派出所。(圖/取自Google地圖)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三軍總醫院汀州院區1位孟姓女護理師日前發現一隻法國鬥牛犬在車道穿梭,她擔心小狗發生意外,把狗帶到中正二分局思源街派出所,剛好備勤的葉姓警員家中有養狗,請求護理師先代養1至2天,自己則透過臉書和網路論壇留訊息,才花19小時就幫主人找回愛狗。

孟姓護理師10日下午6時許在院區發現一隻法國鬥牛犬在車道穿梭,她擔心小狗被車撞,先把狗帶往人行道,並在現場等待失主現身,但20分鐘後都無人詢問,只好把狗帶到附近的思源街派出所,由備勤警員葉濤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正二分局表示,葉姓員警因自身也養狗,知道寵物走失後,主人必定心急如焚,檢視該隻法國鬥牛犬很乾淨,不像是流浪犬或是遭棄養,研判應只是與主人外出走失。

▼ 法國鬥牛犬。(示意圖/非本文走失的小狗)

葉姓員警徵詢孟女可否協助代養1天至2天,由警方在臉書及各網路論壇查看有無失主協尋,若找無失主,再將該隻小狗交由動保處處理;孟女表示同意後,留下年籍資料及聯絡方式,將小狗帶回暫時認養。

11日凌晨1時許,1名趙姓女子到思源所報案小狗走失,所內員警獲報後將消息放到派出所通報LINE,葉姓員警看到想起應是前一天下午走失的法國鬥牛犬,通報同事留下趙女的聯絡方式,再通知雙方於當天下午1時許到派出所領回愛犬,趙女對員警處置甚為感謝。

警方表示,葉員秉持著「同理心」、「市民之小事,即警方之大事」的服務精神,鍥而不舍協助將鬥牛犬順利返還到主人懷抱,有效提升警察熱心、專業之形象,實為公僕表率。

關鍵字: 法國鬥牛犬護理師警員思源街派出所葉濤走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