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消基會提黑心油團訟 求償金額逾億元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黑心油品事件造成消費者權益損害,行政院消保處、消基會今(15)日針對頂新、強冠、正義、北海等4家公司,以及中下游等共51家業者,向台北地方法院、新北市地方法院提起團體訴訟,求償金額預計超過億元。

▲消保處協請消基會針對黑心油事件提出團體訴訟。(圖/東森新聞提供)

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消保處除了協調業者辦理問題食品的退費外,針對無法協商的消費糾紛,則由消基會依照消保法第49條、50條規定,自去(2014)年12月1日到今(2015)年3月25日為止,受理團體訴訟登記,目前已有884件求償登記。

同時,針對民眾因購買強冠、正義、頂新、北海等4家公司及其中下游業者黑心油品造成的權益損害,消保處協請消基會今日針對頂新等51家業者,向台北地方法院、新北地方法院提起團體訴訟,求償金額近1億84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