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老師「想去看看世界」閃辭 網友:一定要帶錢啊

▲顧老師的辭職信,被網友封為是「史上最具情懷的辭職信」。(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想辭職的理由百百種,河南最近就有一名女老師提出辭呈,上面只有10字箴言,很霸氣的寫下「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然後就瀟灑的跟教職說掰掰!所以被網友封為是「史上最具情懷的辭職信」。

最近這封辭職信在網路上瘋傳,寫的人叫作顧少強,是鄭州市河南省實驗中學的女老師,13日向學校提出辭呈申請,據《中原網》報導,校方已經批准了他的辭呈,並且提到,顧老師最近打算前往四川,有學生知道老師要離職的消息,也祝福他,並稱讚老師的教學方式淺顯易懂,很希望能再上一次他的課。

這樣任性又瀟灑的辭職,也讓網友羨慕不已,有的人自嘆沒有這樣的勇氣,說走就走,也有人回應顧老師,「 你一定要帶錢啊!」「我也想去看看世界,但就是缺錢啊。」

過去也有網友寫出文言文的辭職信,內文提到,「鄙人不才,相識衆卿,承蒙恩澤,感佩於心。青春散場,維情不傷,一紙筆墨,半篇文章...」裡面引用《詩經》、《增廣賢文》,並貼心附上註釋,不得不佩服現代人為了辭職,可以說創意無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