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楊麗環少將弟楊文鎮 4度猥褻女士官判1年2月

東森新聞記者黃書葦、林育泉/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楊麗環的弟弟、少將楊文鎮,被控3年前擔任國防部北部地區後備指揮部少將指揮官時,4度騷擾女下屬,但楊文鎮出庭時,辯稱擁抱親吻只是「效法騎士精神」,被判刑1年2個月後,他不服提上訴,該案移送高院,楊文鎮再度辯稱女士官遭人誤導,自己是遭到陷害,就是不認罪。高院認定楊文鎮敗壞軍紀,沒有悔意,但考量被害人當庭原諒,所以將他依權勢猥褻罪判刑1年2月,得易科罰金42萬,全案還可再上訴。

楊文鎮官拜少將,被控利用職權4度猥褻年輕女士官,這件軍中醜聞發生在2012年8月到10月間,他在辦公室對20歲出頭的年輕女士官強吻、襲胸,甚至觸碰私密部位,到中南部開會同車時,還把手放在女方大腿上,被害女士官畏懼楊文鎮權勢,直到同年11月才向保防組舉發,全案函送軍事法庭。

楊文鎮在庭上辯稱,親吻、擁抱是一種禮儀,是要效法騎士精神,軍檢痛批根本是狡辯,軍高院將他判刑1年2月,楊文鎮當時不服,提出上訴,全案移送高院接手,楊文鎮再度辯稱女士官遭人誤導,才會控告,自己是被人陷害,但卻拒絕測謊。

法院認為楊文鎮敗壞軍紀,也沒有和被害人和解誠意,但念在被害人選擇當庭原諒,所以維持1年2月判刑,得易科罰金42萬元。事發之後,楊文鎮被記一支大過,調離主管職,軍方盛傳,涉嫌利用職權恐嚇下屬,少說也要2大過起跳,但楊文鎮只有1支,全因他有個立委姊姊撐腰,但軍方否認有人暗中施壓。

楊文鎮捅出性騷擾風波,自己也申請提前退役,楊麗環說一切交給司法定奪,姊弟兩對外低調不回應,希望風波就此打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