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千安紀錄平常心 周思齊想拚冠軍戒


 ▲中信兄弟周思齊。(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立勳/台中報導

最快本周就有機會達成生涯千安紀錄,中信兄弟「周董」周思齊透露其實沒有特別注意,用平常心去面對,但除了千安里程碑,他則是更想拚冠軍戒指。

千安紀錄進入倒數階段,周思齊表示,其實沒有特別注意這項紀錄,直到這幾天身邊才開始有人跟他提到,現今921場出賽,出現991支安打,他認為這個速度還算OK,本身沒有設定何時要達到,但就是盡力去打,用平常心去面對。

周思齊在2012年轟出21發全壘打,打擊率3成65,摘下年度MVP,他表示個人最大獎項已經拿過,現階段比較在意團隊成績,拋開千安紀錄不談,他更想拿到冠軍戒指,他說目前只有2010年那次冠軍,希望在退休前能戴滿一隻手的冠軍戒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5年加盟誠泰,2008年經由特別選秀加入兄弟,周思齊近年保持穩定出賽,安打數也持續累積,本季出賽16場,周思齊敲出16支安打,包括1發全壘打,上壘率3成75,長打率3成82,打擊率2成91,他覺得還是要保持健康,才能繼續把成績往上推高。

目前中華職棒生涯達到千安共有14位球員,包括現役張泰山、彭政閔、高國慶、鄭兆行、林智勝、張建銘,退役有黃忠義、羅敏卿、王傳家、陳連宏、林仲秋、陳瑞振、陳政賢、王光輝,如果周思齊完成此紀錄,將是史上第15人。


 ▲周思齊。(圖/中信兄弟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中信兄弟周思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