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塞回去就不用當兵了,廢柴!」 女嗆男罰9000元




▲不滿許男留言內容,周女嗆「廢柴」判賠9000元。(圖/翻攝自boMb01粉絲專頁)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周姓女子看到許姓男子在臉書發表的留言,憤而回應對方是「廢柴!」,遭台中地院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新台幣9000元。不過周女辯稱在網路上「廢柴」有兩種意思,一是有潛力,一是沒用處,她是指對方發言有潛力、很會說話,但不被審理法官採信。

去年9月3日,周女在臉書上,看到一篇「堂堂大男人痛成這樣,可想而知有多痛」為討論的主題,許男隨後留言「女人生孩子是很偉大,但沒人強迫她們一定要生啊,但男人不當2年兵就不行」。沒想到,周女心生不滿,以「周歡」為帳號回應「你叫你媽把你塞回去就不用當2年兵了,廢柴!」,許男不甘心被罵廢柴,因而提告。

法官表示,「廢柴」一詞源自粵語,形容某人為廢物、無所作為、一無是處之人,後來才有衍生為堅持夢想之有為青年的意思。周女發表「你叫你媽把你塞回去就不用當兩年兵了,廢柴」,法官認為周女是因許男稱「女人生孩子」與「男人當兵」兩事,自主性的個人意見,暗喻許男為廢物,因此認定公然侮辱罪判罰金9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