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蓉被逼上正音班「第一名畢業」 原因別張揚比較好

記者林淑娟/沙巴報導

出道快14年的陳怡蓉,拍過多部偶像劇,但人在沙巴出外景的她自曝,為了飾演TVBS、台視《哇!陳怡君》中的議員角色,去年底新戲開拍前,她被要求上「正音班」兩個月,「我是班長,還是第一名畢業的耶!」但朋友都勸她別張揚,因為第一名的原因,說出來會笑死人!

▲▼陳怡蓉和大文等人正在馬來西亞沙巴的加雅渡假村拍攝《哇!陳怡君》。(圖/TVB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陳怡蓉正音班的「同班同學」,只有一個,且還是馬來西亞籍的男神謝佳見!她說,以前演的戲大多比較生活化,她的咬字還算OK,但這次演議員,希望有正面形象,所以被安排和「不能一直演僑生」的謝佳見當同學,一起上正音班兩個月,一周一次,「我們必須對著彼此講成語故事和念童話故事給老師聽!」

▲謝佳見是陳怡蓉正音班同班同學。(圖/翻攝謝佳見臉書)

她說,「陳怡君」這個議員角色真的有很多很難演的部分,從她必須唱現場當一個搖滾歌手開始,「幸好劇本已強調她是一個不會紅的搖滾歌手,我希望寫得愈難聽愈好,因為哪有搖滾歌手會唱出娃娃音的啦!」連唱歌的老師都說她「你的肌肉很聰明,學習很快,發音位置準確,你不好的是耳朵,你都沒聽到自己走音嗎?

此外,她也覺得政見發表和質詢的戲很難演,「因為是平常不會講的話,又必須說得鏗鏘有力!」尤其質詢戲要罵縣長、局處首長時,也不能結巴、台灣國語,讓常常情急之下會冒出「ㄌㄢˊ後(然後)」、「ㄌㄣˊ類(人類)」,ㄌㄖ不分的她,非常困擾,上完正音班後,她覺得幫助很大,總算知道怎麼去矯正自己錯誤的發音。《哇!陳怡君》5/1起,每週五晚間10點於台視、每週六晚間10點於TVBS歡樂台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