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未入亞投行創始成員 王金平:事先猜得到

▲毛治國昨率官員向立法院報告亞投行進度。(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台灣申請成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意向創始會員國」失利,立法院長王金平14日表示,「這是事先大家可以猜想得到」。行政院長毛治國則說,籌備單位已公開宣誓,不會妨礙台灣成為一般會員,「將來選擇權還是在我們手上」。

總統馬英九昨晚邀王金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入府晚宴,朱立倫建議政府再拿出新台幣600億元,申入亞投行才會「夠力」,在場的國民黨立委則多數認為,政府應至少再拿出400億元。王金平表示,這要看參與亞投行的意義為「參與國際組織」或「參與亞投行」,如果是後者,投資金額可以大一點,但如果是前者,金額可以再考量。

毛治國14日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受訪表示,將在尊嚴與平等的前提之下,繼續爭取進入亞投行,「籌備單位也公開宣誓不會妨礙我們成為一般會員」,會在國會監督下爭取國家最大利益,將來選擇權還是在我們手上。至於是否再投入400億元,毛治國不願回應。

▼總統馬英九13日晚間在府內宴請黨籍立委和重要幹部。(圖/翻攝自立委林郁方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