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73年「開羅號」找到了 船上100噸銀幣通通撈上岸

▲打撈上岸的銀幣。(圖/翻攝自deepoceansearc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輪船「開羅號」沉入海底失蹤73年後,於日前被英、法兩國所組成的搜索團隊找到了,殘骸位在非洲納米比亞西方外海深5150公尺的海底。目前,船上重達100噸的銀幣多數都已打撈上岸,這也是頭一次有貨物從這麼深的海底撈上岸。

據《費加洛報》報導,開羅號能夠重現於世,顯示現今海底探測的技術有很大突破。這個尋寶計劃名為「深海搜索行動」,負責的公司Deep Ocean Search從1984年開始研究各種資料、檔案,同時也和英國政府簽署合約

美國一名搜索船隻殘骸的專家表示,打撈開羅號是革命性的計劃,深海研究行動的新時代就此來臨。據悉,舉世聞名的「鐵達尼號(Titanic)」沉沒在深3800公尺的海底,當時的科學家團隊歷經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才定位出殘骸,並將船上的寶物打撈上岸。

「開羅號」(City of Cairo)船身長達137.1公尺,二次大戰期間原本要從印度孟買運送物資到英國,上面載有重7422噸的貨物、2182個裝滿銀幣的箱子,銀幣總重近100噸值5000萬美元,為英國財政部所有,不料途中卻遭德軍攻擊,整艘船連同寶物都沉入深海。意外發生後, 船上的311名乘客中,有104人死亡,其中79人是船員。(看更多照片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