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男籃/20人培訓名單有變數 SBL戰力確定相助

點評:世大運男籃再次出征,絕對要派出國內一時之選啦!

▲旅美小將陳盈駿此次有極高機會入選本屆世大運男籃培訓陣容。(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2015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世大運)男、女籃分組13日正式出爐,不過中華男籃代表隊「20人培訓名單」,則顯然還有不小變數。根據大專體總說法,確定會有3到5位「保有學籍」的SBL球員加入助陣,不過包括周儀翔、陳則語等人,都還需要確定具備學籍後,才能正式進入培訓名單中。

本屆光州世大運,中華男、女籃再度同時領銜出擊,此次預賽分組也正式出爐,女籃方面被分在預賽D組,與強權澳洲、巴西,還有烏干達分在同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籃方面,中華隊則是預賽C組,與澳洲、立陶宛、芬蘭、日本及法國將進行對決,爭取晉級機會。

▲金酒新秀大前鋒陳冠全是扛下世大運禁區主力的可能人選。(圖/資料照)

相較於女籃「20人培訓名單」已正式出爐,男籃方面20位培訓人選則仍持續討論中,大專體總方面還未有口袋名單。

先前曾有消息指出,包括裕隆納智捷李德威(景文科大)、璞園李啟瑋(明道大學)、金酒陳冠全(國立體大)以及達欣周儀翔、富邦勇士陳則語等5位SBL球員可能入選本次培訓陣容,也為世大運男籃增添更強勁爭力。

不過根據大專體總競技組蔡政儒組長透露,目前陳則語仍在服替代役,台藝大方面還未完成學籍程序,另外周儀翔也還未確定就讀開南大學,兩人在「學籍」取得上仍有疑慮,特別是陳則語方面,如果資格無法順利取得,可能由本季UBA聯賽表現優異的輔仁大學控衛賴廷恩入替。

目前男籃世大運確定由國體大教練桑茂森、顏行書以及本屆UBA男籃冠軍明道大學主帥沈欣漢領軍,根據提交的培訓計劃表,大專體總方面透露,「4月27日20人培訓名單將進駐高雄左訓中心,在5月15日提交本屆世大運正式12人名單,同時北上進行下一階段的訓練操兵。」

本屆世大運男籃預計將有國內頂尖年輕世代好手投入,包括旅美的陳盈駿、胡瓏貿也將順利徵召入隊助陣。

▲陳則語若取得學籍,預料也將是世大運男籃培訓20人之一。(圖/資料照)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