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流浪到淡水當賊 偷到小販「手尾錢」被逮嘆衰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在新北市淡水區攤賣雞蛋糕的陳姓婦人,1日將連同祖母過世後留下的紅包(俗稱手尾錢)20餘萬,通通放在手提包內塞進攤位下方,不料卻遭從台東流浪到淡水的葉姓慣竊偷走,12日葉嫌再出現時婦人根據警調出影象一眼認出,即報警逮人並尋回多數失款,而葉嫌在知道所竊金錢包括「手尾錢」則大呼倒楣。

警方調查,葉姓男子(43歲,有竊盜前科),雖然戶籍在台東,但他卻北上趴趴走,到處行竊為生,這個月1日晚間21時許,他從新莊流浪到淡水,在淡水清水街上閒晃,發現45歲的陳姓婦人雞蛋糕攤位生意不錯,埋伏在一旁觀察了許久,趁著婦人騎機車載運瓦斯桶離開時,快步走到攤位,將婦人放在攤位下方的包包偷走。

葉男從台東流浪到淡水偷得20餘萬元,不久被逮知道所偷得的錢包括被害人家中「手尾錢」則大嘆真衰。(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當婦人回到攤位,發現放有鉅款的包包遭竊,心急如焚,她向警報案表示,包包內除了現金19萬多元及美金5700元外,還有一顆鑽戒及存摺、證件,這些現金ㄧ部分是祖母過世留下的手尾錢,還有ㄧ部分為了繳納就讀高中及國中孩子的學費及保險費,另外美金則是她哥哥要給小孩出國旅遊的基金,這下全被偷光,讓她心情盪到谷底,也不知道該如何向孩子交代。

淡水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員警獲報,花了一天時間調閱路口監視器,果然發現這名行竊男子的長相,員警鎖定後挨家挨戶査訪,更沿路調閱所有路口及店家的監視器,花了三天終於拼湊出男子逃逸路線,順利在清水街一處民宅大門內找回婦人遭丟棄的包包,但包包內只剩下糖果、眼鏡、眼藥水及悠遊卡,員警也將慣竊長相提供給附近店家,希望店家能多加留意。

12日中午12時許,這名葉姓慣竊食髓知味,再度出現在淡水老街上,當時在賣雞蛋糕的陳姓婦人看到一眼便認出,立刻報警,淡水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蔡子涵及蔡承州立刻趕到現場,攔下男子盤査,果然在男子身上搜出被害人的新台幣16萬多元現金及美金700元,葉男坦承行竊,但說自己只偷了這些,並不知道其他美金及鑽戒下落,當聽自己偷到被害人「手尾錢」後,男子除直呼毛毛的也嘆真倒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