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躲避警察偷釋迦 台東利用「縮時感應相機」抓賊

台東分局利用科技打擊犯罪,保護釋迦。(圖/示意照)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是盛產高經濟農作物縣市,為保障農民農作物收成,台東分局在103年底至今舉辦多場高經濟作物防竊座談會,利用縣警察局新購置的科技蒐證器材「縮時感應相機」,運用簡單、易隱藏,光是3月份就破獲4件鳳梨釋迦竊盜案。

台東分局表示,分析很多高經濟作物竊盜作案手法,嫌犯先偷竊車牌,在深夜且偏僻果園等待警方與巡守隊巡邏離開或埋伏勤務結束後,立即竊取農作物至各處變賣;所以警方利用新購置的科技蒐證器材「縮時感應相機」,運用簡易安裝、易隱藏、夜視力佳等特性,不定時更換安裝地點,在容易發生案件時段及危害的轄區治安顧慮要點間交替使用,成效非常好,僅3月份一舉於利嘉所、卑南所及永樂所分別破獲4件4人鳳梨釋迦竊盜案。

台東分局表示,座談會廣邀各界地方農民、社區巡守隊、村里長等了解各方需求,為了防止竊盜案的發生,警方加強路檢盤查、巡邏勤務等攻勢勤務,與民眾一同大力支持警方所提勤務作為與科技設置方案,希望能共同協力防止竊案發生。

台東分局表示,要求所屬同仁加強勤務作為全力防制農作物遭竊,為消除本轄釋迦農恐懼心,建構民眾生活無恐懼的環境,已持續要求所屬結合巡守隊加強不定時、不定點巡邏的密度及廣度,並責由各派出所規劃道路交通稽查等勤務,對於載運高經濟作物貨車加強查察。

台東分局分局長雷武君表示,除持續要求各單位利用勤務至農作現地加強防竊宣導及巡邏、守望,維護園區財產安全外,更表示加強查緝犯罪是警察責無旁貸的工作,將竭盡全力守護農民農作財產,並呼籲民眾發現可疑請立即與警方聯繫,共同打擊不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