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米高天然圍牆!台南善化「牧草迷宮」 展期4/21開始

點評:好有趣喔!


▲繼彩繪稻田之後,南台灣又有「牧草迷宮」出現!(圖/李梵榳提供)


記者游琁如/台北-台南連線報導

繼彩繪稻田之後,南台灣又有「牧草迷宮」出現!在台南善化胡厝寮外婆的彩繪牆一帶,將從4月21日開始展出兩個月的牧草迷宮,遊客可以穿梭在高達兩米牧草中,尋找迷宮裡的中心,一只巨大的長毛象(猛瑪象)的骨骸,象徵台南隱藏的美麗和自然收藏。


▲▼牧草所有人胡飼雞阿嬤(下圖左)也親自下田收割,與李梵榳(下圖右)一同打造迷宮。(圖/李梵榳提供)


由台南善化胡厝寮外婆的彩繪牆發起的「牧草迷宮」,從近期完成的「輝煌年代牆」旁開始。長40米、寬20米的牧草地,在經過設計和規劃後,成為可供大人小孩同遊的天然迷宮,發起牧草迷宮活動的李梵榳說,計畫的目的,是為了呈現樹谷生態園區內蒐藏的一隻完整的長毛象骨骸。

「全球被挖掘出的長毛象骨骸極度珍貴,但台南就有1隻被保存。」李梵榳說,最早樹谷生活科學館主動找尋想要廣告合作,希望可畫出新的彩繪牆,「了解他們對想推廣內容的用心後,覺得想義務推廣。」因為覺得台南也有美好資源值得傳承,因此李梵榳與牧草地所有者長輩請求協助,規劃「牧草迷宮」,讓更多遊客看得到。

原本無人贊成的活動,但在經過溝通後,取得牧草地所有人金生阿公和飼雞阿嬤的支持,決定無條件出借這片原本僅供鹿食的草地, 更親自下田收割牧草。李梵榳與家人夥伴花了整日時間打造出「牧草迷宮」,期待遊客來到台南善化,除了到訪胡厝寮外婆的彩繪牆外,也能透過走訪迷宮,認識台南罕有的蒐藏品,「迷宮中央會有仿真的長毛象骨骸,讓遊客初步認識,有興趣者,可以去園區一睹真品。」


▲▼李梵榳與家人夥伴花了整日時間打造出「牧草迷宮」。(圖/李梵榳提供)



台南善化胡厝寮旁「牧草迷宮」
地址:台南善化胡厝寮「輝煌年代牆」旁
展出時間:4月21日起為期兩個月,正式展出時間會依照當時狀況更改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