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用棉條危險?女孩們一定要搞懂的棉條迷思!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大多數亞洲女性在月經來潮的時候,總是習慣使用衛生棉,但是相較之下,歐美女性大多都是使用衛生棉條,因為衛生棉條較不會產生悶熱感,黏膩感也比較低,讓許多歐美女性愛不釋手,但是大多數亞洲女性對棉條觀念不足,甚至產生許多迷思。



用棉條不會破壞處女膜
使用棉條的時候,必須要將棉條放入陰部中,也讓許多人認為,使用棉條就會導致處女膜破裂,但其實每個人處女膜的形狀和厚度都不同,有些處女膜較薄的人可能只要從事劇烈運動就會破掉。醫師表示,只要使用正確的方法,處女膜破裂的機率較小。

血塊不會殘留在體內
很多女性在經期來潮時,都會產生血塊的情況,在衛生棉上也可以看到一點一點的血塊,有些人認為使用棉條可能會讓血塊殘留在體內,但其實當你在換棉條的時候,拉出來同時血塊也會跟著一起被拉出,所以血塊並不會殘留在體內。



量少時使用衛生棉,量多時使用棉條
棉條和衛生棉不同,衛生棉大約3小時內就必須要更換一次,但是棉條可維持較久時間,必須在7小時內進行更換。不過也建議大家,白天如果經血量較多時可以使用棉條,晚上睡覺經血較少的時候再使用衛生棉,相互交替可以避免因為經血不足而產生摩擦。

坐月子時盡量避免使用棉條
生產過後,是否可以使用棉條呢?如果以坐月子時來說,因為陰道的傷口尚未痊癒,使用棉條的話很可能會感染到肛門的細菌。如果在產後須使用棉條,建議先詢問專業的婦科醫師後,讓醫師確認陰道、子宮的情形後再做判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有案例指出,女性長期使用棉條導致休克或是感染的情形,其實只要遵守幾個原則,就不會產生這些問題。使用棉條時建議將雙手清洗乾淨,維持良好的衛生習慣,並且不長時間使用棉條,準時更換,就不會發生感染或者是休克的情形。

延伸閱讀
不要再誤會棉條了! 女孩都該懂的「衛生棉條」正確觀念
月事也要響應環保! 「月亮杯、布衛生棉」詳細介紹
生理期「妹妹」不舒服? 女性必知的衛生棉、棉條優劣大比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