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要石門水庫專供桃園 朱立倫:應是努力互通有無

▲鄭文燦認為石門水庫應該專給桃園使用,不該再提供給新北。(圖/經濟部提供)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石門水庫自8日啟動第三階段限水後,全台都陷入「搶水大作戰」,對於石門水庫蓄水量減少,但每天需提供一部分給新北使用,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一個人都沒錢,還要請客?」,石門水庫應該「專供」桃園使用;不過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說,台灣水廠、管線有一定規劃,應該努力節水、互通有無才是最好辦法。

不過,新北市長朱立倫13日接受訪問時表示,他過去擔任八年的桃園縣長,他很清楚大台北與桃園地區,甚至部分新竹地區,主要靠翡翠跟石門水庫供水,「兩個水庫都能夠做好互通有無」,平日就希望大家能夠節水,水量才能夠充裕、充足。

朱立倫強調,台灣整個水廠供應有一定規劃,即便翡翠水將來可以到板新水廠,但是大湳水廠還是要供應林口跟泰山,管線原有規劃也無法更改,所以應該要盡最大的努力互通有無,讓大家都不缺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