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基本功一次教 手殘人也學會用電棒捲!

文/株式會社主婦の友社、圖/瑞麗美人國際媒體提供

一次就學會!電棒捲造型教學

電棒捲LESSON 1:打底

在上電棒捲之前,一定要做好頭髮的打底工作,才能不傷髮質完成漂亮髮型!那打底工作有哪些呢?其實很簡單,只要把水擦乾,噴上抗熱護髮噴霧後,再用吹風機將頭髮吹出弧度,繼續噴上保溼噴霧,讓頭髮好梳整不變型,就可以上電棒捲囉!

1.洗髮後把水擦乾
把濕頭髮用手擠乾後,用毛巾輕輕拍壓把水分擦掉,不要用搓揉的喔!

2.壓住頭髮根部
瀏海這些比較有弧度的地方,可以先用抗熱護髮型的噴霧噴一下,再用手壓住根部,一邊撥開一邊吹乾。

3.用梳子好好吹整
用手將頭髮一邊撥開一邊輕輕拉起來吹之後,再用梳子捲進頭髮裡,輕輕吹出弧度。

4.吹乾髮尾
從頭髮根部到髮尾都完全乾了,才是正確保養頭髮的動作,因為沒吹頭髮或是沒吹乾,讓頭髮濕濕的,就會傷到髮質或是讓細菌繁殖喔!

5.內側噴上噴霧
在上電棒捲之前,先從內側噴上噴霧髮蠟,這樣不管是直髮、細軟髮質,都能輕鬆產生捲翹度,讓頭髮不容易變直喔!

6.外側噴上噴霧
外側(表面)也噴上噴霧,可稍微離頭髮遠一點來噴,就能均勻的噴上。

7.梳開頭髮
用梳子梳整頭髮,讓噴霧均勻。選梳齒密度較細的梳子,比較容易梳勻,還能讓頭髮柔順整齊、光澤感UP。

推薦ITEM:電熱塑型前,務必使用抗熱修護產品!
使用吹風機、上電棒捲前,必須先讓頭髮使用抗熱修護產品,才不會傷害髮質!建議挑選能抗熱又能維持捲翹度的產品,這類產品能將吹風機或電棒捲的「熱能」滲入髮芯、打造立體有型的捲度,可以讓你盡情享受百變髮型,而不會擔憂髮質嚴重受損喔!



mod's hair熱塑魅捲泡沫髮妝水/145ml/NT219

電棒捲LESSON 2 :挑選電棒
電棒捲的尺寸跟捲出來的捲度是有相關的,利用不同的尺寸,再扭轉或直向捲,可以打造不同的感覺。簡單來說,直向捲會打造出洋娃娃般的直捲髮,扭轉後再捲的話,可以打造出鬆鬆柔軟的波浪捲髮。

1.大波浪捲髮 38mm

扭轉後再捲

直向的捲

2.蓬鬆捲髮 32mm

扭轉後再捲

直向的捲

3.小波浪捲髮 19mm

扭轉後再捲

直向的捲

電棒捲的種類

直髮電熱夾:短時間就能打造具有光澤的直髮。

波浪電熱夾:簡簡單單,就能完成具流行感的蓬鬆波浪髮型。

圓捲梳型電熱棒:適合用來捲髮尾或瀏海的實用工具。

電棒捲LESSON 3:分區
在上電棒捲的時候,一定要做好分區的工作喔!基本上是先將頭髮分成側邊與後面共四個區塊後,再依直向分成四個部分,而兩側的最外側髮束要往外捲。分區之後再依區塊慢慢捲,就能打造好看的捲髮造型囉!

1.分側邊和後面
首先分成耳朵前面的頭髮,以及除此之後的後面頭髮。後面的頭髮又要再分成後頸髮際(1) 、中間(2) 、頂部(3) 共3層,先用髮夾夾好固定住。

2.直向分成4部分
要捲步驟後頸髮際髮束時,先分成四個區塊會比較容易捲,而兩側的最外側髮束,則要往外捲。

電棒捲LESSON 4:平捲
平捲主要是打造自然浪漫的感覺,稍微蓬鬆的捲度,讓你看起來更有女人味和成熟魅力喔!

1.頭髮分三區域
頭髮塗上捲髮用髮妝水之後,將後面分成頂部、中間、下層3個部分,側邊則是分為上下2層。

2.從髮尾開始水平內捲
把32mm的電棒捲與地板平行拿著,夾住髮尾,然後直接往根部附近捲上來,維持5秒不動。全部頭髮捲完之後,把表面頭髮以小把小把的髮束來內捲,增加蓬鬆感。

3.用髮蠟抓一抓
取髮蠟放在手掌搓一搓之後,從後頸髮際把手插進去抓亂,把髮束弄散。接下來不規則的抓取表面的頭髮,把頭髮搓合在一起,弄成髮束狀,這樣就會變成更有動感的髮型。

電棒捲LESSON 5:MIX捲
MIX捲顧名思義,就是運用外捲+內捲的技巧,讓捲髮呈現更好看的蓬度。那什麼時候該外捲,什麼時候該內捲呢?一起來學習吧!

1.夾住髮束的中間部分
把後頸髮際的髮束外捲。用單手抓著髮尾,一邊往前拉,一邊用電棒捲夾住中間部分,要把夾子放在前面。

2.往外側捲進去
電棒捲往外側轉1圈,若是從中間開始轉的話,中間部分會最蓬,就能打造出流行又好看的捲髮!

3.電棒捲滑到髮尾
捲好就這樣直接滑到髮尾, 藉由電棒捲的滑動,讓頭髮表面平整,有讓捲髮看起來光澤的效果。

4.再捲上來維持不動
然後再直接向外側往根部捲上來。因為想好好維持捲翹度,所以保持5秒不動之後再放掉,這樣就完成外捲了。

5.夾住中間部分
在外捲的髮束旁邊做內捲。內捲的時候,要和外捲相反,夾子在後的夾住髮束。

6.往內側捲進來
往內側轉1圈。要和外捲的時候捲相同的部分,請注意電棒捲放的高度和位置、角度要一樣。

7.電棒捲滑到髮尾
捲好之後不要放掉,直接慢慢的把電棒捲滑到髮尾。夾子稍微鬆開的話,會比較好滑。

8.往根部捲上來
往上一直捲到根部,維持5秒不動之後再放開。分區夾好的中間與頂部也各自分成4束,以內&外捲反覆捲的方式,就能完成MIX捲髮了!

9.捲側邊的髮束
側邊的髮束,分成上面和下面,從中間開始捲。下面的髮束用內捲,上面的髮束用外捲。

10.頭髮散開噴上噴霧
捲完之後,從內側把手指放進去,把捲度弄散。抓住髮束,噴上噴霧,做出重點的髮束感後就完成了。

電棒捲LESSON 6:蓬鬆MIX捲
蓬鬆感的MIX捲,會讓頭髮看起來比較隨興自然,有種不刻意營造出的捲度,散發出慵懶有型的氣息喔!

1.從後頸髮際髮束捲
後頸髮際髮束的最側邊頭髮,用電棒做內捲。髮束往後繞圈扭轉後,電棒捲的夾子在後面,夾住髮尾。

2.往內側捲上去
往上捲到髮根附近,維持5秒不動後放開。頭髮和頭髮不要重疊,以螺旋狀捲上去,才是捲出漂亮捲度的重點。

3.旁邊的髮束往外捲
接下來和要捲的方向相反,把髮束往前扭轉。電棒捲的夾子在前面,夾住髮束。

4.往外側捲上去
頭髮和頭髮不要重疊的直接朝外側捲上來,維持5秒不動。每一分區的部分,都這樣重覆交替的做內捲外捲的動作。

5.臉部周圍外捲
把髮束往前方扭轉之後做外捲的動作,因為臉周的髮束比較短,所以要從髮尾好好的捲進去,這裡要比其他部分有更強的捲度。

6.把捲髮弄散開
把手從內側插進去,把髮束抓散開。抓出空氣感,是完成飄逸蓬鬆捲髮的重點。

7.噴上定型噴霧
從下面往上噴定型噴霧,頭髮內側也要噴到,這樣就能維持頭髮的蓬鬆飄逸感一整天。

推薦ITEM:加強捲度慕絲,讓你輕鬆維持完美捲度!
喜歡用電棒捲做造型的人,別以為用電棒捲打造出美美的捲度後,就能完美維持一整天。其實電棒上完捲髮之後,建議再搭配加強捲度的慕絲,就能立刻展現層次感與完美捲度,展現秀髮活力彈性及搶眼波浪線條,讓你整天亮麗有型喔!

mod's hair加強捲度慕絲/130g/NT209

【書籍推薦】

★書名:百變造型編髮術
★作者:株式會社主婦の友社
★出版社: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出版日期:2014/12
★建議售價:2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