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逃票百萬堪稱史上最高 律師顏面掃地還可能吃牢飯

▲英國律師巴奈特兩年多來涉嫌逃票,累積金額高達2萬3000英鎊,日前被站務人員發現,很有可能因此吃上牢飯。(圖/翻攝自英國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世界許多國家,律師都是人人稱羨的高薪工作,英國也不例外。不過一名律師巴奈特(Peter Barnett)雖收入頗豐,但兩年多來從牛津通勤至倫敦市中心上班時,還是因為貪小便宜而不停逃票,累積金額高達2萬3000鎊(約台幣105萬元)。去年11月被站務人員抓包,不僅顏面掃地,還可能面臨吃牢飯,一點都不划算啊。

巴奈特每天都從牛津的Haddenham and Thame Parkway火車站搭車至倫敦的Marylebone上班,從2012年2月開始,他便不買車票就直接坐車到倫敦,如果有站務人員問他,他便說是從附近的Wembley車站上車。不料,去年11月,巴奈特的技倆終於被站務員揭穿,被車站查票員逮個正著,雖然後來逃跑成功,但越想越覺得難受,最終自首,全案也移送法辦。

檢察官表示,巴奈特逃票期間,共導致火車公司損失了2萬3000萬英鎊;然而他反駁,這是以單程票價計算的價格,若以週票計價,逃票金額應該只有9714英鎊。據悉,法院將在7月下旬裁定逃票的總金額,若最後是2萬3000英鎊,將是英國有史以來最高金額的逃票詐騙!巴奈特也很有可能因此吃上牢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