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高鐵年底通雲林! 李進勇推在地4大人生之旅

 

▲高鐵雲林站模擬示意圖。(圖/翻攝自台灣高鐵官網)

文/賴于榛

高鐵雲林站預計在今年6月試營運,年底通車,雲林縣長李進勇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指出,相信中央應該不會跳票,期待履勘確認後儘快通車。配合通車可能帶來的觀光效益,李進勇除了表態要爭取2017的台灣燈會,也推出斗六市「市街人生」、北港鎮「廟埕人生」、虎尾鎮「故事人生」、海口地區「海海人生」4大主題旅遊路線,吸引遊客注意。

雲林縣政府指出,台灣高鐵表示,高鐵雲林站將確定於104年6月7日完工,相關站房及機電設備屆時將全數建置完成,再經過竣工檢查、交通部履勘確認無需改善事項後,依規劃,開放營運時間訂在年底12月。

▲雲林縣長李進勇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李進勇說,屆時高鐵可能會辦熱鬧滾滾的通車儀式,這縣府都很歡迎,沒有意見,他真正在意的是後續帶來的效益,包括早已表態要爭取舉辦2017的台灣燈會,升級台灣好行計畫,還推出斗六市「市街人生」、北港鎮「廟埕人生」、虎尾鎮「故事人生」、海口地區「海海人生」4大主題旅遊路線,要讓遊客坐到雲林,走進雲林。

雲林縣政府表示,4大主題可以在斗六看太平老街、百年香鋪,體驗歷史歲月的痕跡,還能看見在地農夫、返鄉青年以友善土地的態度,分享用心栽種的農作;虎尾則有日治時期就已經是全台灣產量最大的糖廠,還有透過自然農法耕種的棉花田,讓毛巾產業不再只是單純的製造業。

若到北港,最重要的就是朝天宮,除了是信仰中心媽祖之外,朝天宮前的中山路老街,建築中西合璧,到了劉厝社區還有獨霸全國的烏魚子、花生、北港Q餅及麻油產業。

海口,則有與雲林「羈絆」甚深的六輕,白天黑夜接連冒出的滾滾煙雲,是環境保護教育的難得景點,另外口湖在觀樹教育基金會全心投入的推動下,成龍濕地保育推廣與環境教育工作,導入藝術創作與展示,與在地居民生活及產業密切互動,證明生態保育與地方產業發展有著共生共榮的機會,在李進勇確定不興建火葬場後,更是避免無謂的爭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