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成龍火葬場」FB引戰 李進勇:鄉長未跟我溝通

 

▲李進勇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對火葬場議題表態。(圖/記者黃克翔攝)

文/賴于榛

雲林縣口湖鄉公所計畫在成龍村籌劃第二火葬場,引起居民反彈,更多鄉民則是到縣長李進勇臉書頁面上拚命洗版抗議。面對爭議,李進勇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指出,第二火葬場的興建計畫,「地方從未跟我溝通過」,接著便正面面對臉書上的「鄉民」,表示雲林縣並無興建第二座火葬場的必要,否決了鄉公所的自作主張。

成龍村火葬場引起那麼大的爭議,源自於選址就在台61線北邊,距離雲林復育已久的成龍溼地僅60公尺,附近又都是養殖漁業專區,往後送葬隊伍可能製造的噪音,讓居民、業者、環保團體都出聲反對,雖然口湖鄉長蔡永常指出,火葬場設置將是「無煙囪、地下化」,允諾做到零汙染,試圖說服居民,但至今成效不彰,村民組成自救會抗議,李進勇的臉書粉絲頁面,更是無論何種類型的貼文,都被正港的「鄉民」拚命洗版,要求縣長「踹共」。

面對如此大的爭議,李進勇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他表示,這案子還未送到縣政府來,也尚未與他討論,但如果真的如同媒體所說,口湖鄉公所將在成龍村籌劃第二火葬場,他一定會把握3大原則。

▲成龍溼地。(圖/東森新聞提供)

李進勇以肯定的口吻向縣民們強調,縣府的政策評估原則有3個,第一是考量成龍溼地的保育,「雲林縣政府已經花了好幾年營造跟保護它的生態」,加上5月份會有成龍溼地國際藝術節開跑,在台灣、國際能見度都相當高;第二是附近有許多養殖漁業專區,像是烏魚子;第三則是考量究竟有無興建第二火葬場的需求。

「地方從未跟我溝通過」,面對地方的自作主張引起爭議,最後李進勇直接下了決策,並同步在臉書上否決了口湖鄉的計畫,包括雲林縣並無興建第二座火葬場的必要、成龍地區環境脆弱,也不宜興建火葬場,還說縣政府願意與鄉公所合作,共同維護成龍濕地生態,及時化解了現實與網路的強烈民怨。

▼成龍村火葬場引爭議,李進勇直接滅火。(影音/記者謝婷婷、崇覺之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