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姊,如果這不是權貴,什麼才是權貴?

▲勞乃慧滅火變放火?頭盔趴是「替孩子辦萬聖節PARTY」。

作者/戴晚郎

如果中華民國國軍的火力,有「阿帕契貴婦團」事件這麼越燒越旺,咱們早就反攻大陸了。

陸軍601旅直升機飛官勞乃成的家人出馬當救火隊,卻變成縱火隊,讓社會大眾的怒火繼續延燒。在周四舉行的勞家父女聯袂記者會上,「勞爸」勞則康的道歉讓人們覺得他們家尚有一絲絲可憫。但是「勞姊」一開口,完了。她硬要出來替弟弟擋子彈,卻像是拿了一把AK-47對著自己的家人掃射!

勞姊是補教老師,但是她的怪異邏輯,不由得讓人擔心被她教過的孩子………。勞姊乃慧4分多鐘的演說中,反攻的主旋律是:她們家、甚至她弟弟都不是權貴。

她以自己的例子說,因為老爸家教甚嚴,對弟弟也是。所以要求學生:如果相信老師是一個正直認真的人,也希望大家相信弟弟也是一樣的人。

這種「愛我,就愛我的狗」、「信我,就信我弟弟」的邏輯,通嗎?何況,社會大眾又不是你的學生,幹嘛要信你?你的邏輯不通嘛!

第一,是不是「權貴」,不是你自己說了算,那是有一定的客觀條件和事件來作為衡量標準的。

第二,「權貴」不是「全家保」保單,就算補教老師的你不是權貴, 也並不等於你擔任中校飛官、跟豪門之女結婚的弟弟不是權貴。

何況,就以勞姊你來說吧,你的老爸是少將副參謀長、你的公公是前聯勤總司令丁之發,你在補習班教英文被爆料說一個月賺20幾萬,你還說你不是權貴,勞姊,你也太謙虛啦!

第三,權貴跟努不努力、或「有沒有努力過」無必然關係。你說:「如果弟弟是權貴驕縱,那他不用這麼辛苦。」(少奮鬥幾十年?)) 所以呢? 努力過的人就不會變權貴?權貴都是不用工作、不想工作的懶惰蟲嗎? 這是什麼樣的邏輯?

勞姐的邏輯真的是顛三倒四。一會兒說她弟弟小時候很頑皮,所以才被送去唸軍校。弟弟因為成績差,中正預校都無法畢業。之後又考回陸軍官校,又因成績不好,無法上正規班,只能唸專科班!

但話鋒一轉,卻又說她弟弟為練好破英女,每天只睡兩小時。到美國受訓都通過所有考核,還說這不比大學聯考上任何一家醫學院容易。然而,勞姊卻沒說明,她弟弟從成績很差突然變得發憤圖強之間的「失落的環節」是什麼。只是一再強調當中沒有關說。還說:「不信,你們可以去查!」這反而讓人有「此地無銀三百倆 」的聯想。好了,就算沒有關說,但你們家背景這麼硬,難道不會在人脈關係上產生影響力嗎?

前面說過,是否權貴,有一定的客觀衡量標準。勞弟是不是權貴,請參看以下事例:勞乃成中校帶了一團又一團的貴婦,到被視為「極機密」的阿帕契直升機前面去參觀、拍照、登機、打卡、PO臉書統統都來 。團裡還夾帶被禁止進入營區的外國人(和小狗)。請問,如果不是勞中校利用軍中特權帶隊,非貴婦團的一般老百姓,能有這般頂級待遇嗎?勞中校和貴婦團不是權貴,誰是權貴?

被視為「神器」的阿帕契頭盔,按規定是不能隨便帶出營區的,但勞中校照樣帶著它到處趴趴走,如果這不是特權,什麼才是特權?

勞中校帶著阿帕契頭盔開趴,勞姊說:「你們看清楚,這是小孩子的萬聖節趴!」意思是說:只要是為了小孩子,一切違規無礙嗎?那麼,下次為了替小孩子慶生, 是不是可以帶他們去搭阿帕契直升機兜風呢?

還有,請大家不要每次開記者會時都喊「天佑台灣」或是「中華民國萬歲」好嗎?因為喊了「天佑台灣」,不等於你們說的話都是對的、真實的、或是值得同情的。 勞姊,拜託了!

●作者戴晚郎,新北市汐止,大畢,自由業。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