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羅斯子彈式神助攻 飆22分零失誤球迷喊MVP

點評:飆風玫瑰加油!

▲公牛主控羅斯復出後第3戰就繳出高效表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公牛主控羅斯(Derrick Rose)在2011年風光成為NBA史上最年輕的年度MVP後,就不斷在與膝傷搏鬥,3年不到膝蓋動了3次刀,但這一次他只花了6周就歸隊,復出後第3戰,他繳出22分、8助攻的優質數據,且沒有任何失誤,還有一次神乎其技的「子彈傳球」,讓全場芝加哥球迷興奮大喊,「MVP!」

當羅斯在12日面對費城七六人一役最後幾分鐘踏上罰球線,場邊響起「MVP!MVP!」的歡呼聲,雖然他距離顛峰時期還有一段距離,也難以成為本季年度MVP的熱門人選,但他成功克服傷痛,趕在季後賽開打前歸隊,復出第3戰就繳出優異表現,確實值得敬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右膝半月板的傷勢,「飆風玫瑰」休養了6周左右,4月9日正式宣告復出,前2戰他都僅上場20分鐘左右,但12日迎戰七六人,他的上場時間提升到28分鐘;拋開惱人傷勢,他整場不斷積極攻擊籃框,打出侵略性。

▲羅斯在末節有一次精彩的子彈傳球。(影片如遭刪除請見諒)

羅斯不僅多次上演切入上籃的美技,還在最後28.9秒,遭到對手包夾之下,仍在中線附近傳出超遠距離的「子彈式」助攻,把球精準地送到處於空檔的吉伯森(Taj Gibson)手上放進2分,將領先差距擴大到6分,奠定了勝基。

這球難度很高的原因,在於羅斯傳球前已經起跳,且遭到防守者圍繞,但他依舊能觀察到籃下的大前鋒吉伯森有得分機會。

「飆風玫瑰」此戰攻下22分、8助攻和6籃板,外帶3抄截,且沒有任何失誤,表現相當完美,助公牛以114比107獲勝,讓教頭席波杜(Tom Thibodeau)讚不絕口,「我覺得他打得很棒,任何方面都是,你可發現他在場上很自在,這也是最重要的事。」

羅斯則將功勞歸於隊友,「我很開心能擁有這群隊友,當有一個人缺席了很多場比賽,然後回到隊上,他們依舊如此支持我,我很感謝,也很興奮我能夠回到場上打球。」

▼公牛主控羅斯克服膝傷歸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公牛隊羅斯Derrick Rose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