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推防翹課神器「人臉辨識」 你今天「刷臉」了嗎?

▲「人臉辨識器」必須每堂課「刷臉」才算到課。(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學生懶散翹課為許多老師頭痛的問題,為了防止這個問題繼續惡化,繼之前江西師範大學的「QR Code」點名法,中國河南工業大學又新發明「人臉辨識器」,學生必須到課堂上「刷臉」才算到課。

據了解,學生為了翹課常以各種理由請假,或是請同學幫忙代為上課;對此,河南工業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播音專業的老師為了防止學生繼續墮落,日前在上課時使用了最新的上課簽到方式「人臉辨識器」

學院裡的王海燕老師表示,由於學院裡的都是藝術類的學生,個性比較活潑,所以簽到率是個問題;而這個簽到機器不但可以縮短點名時間,每位同學在每節上課時都必須要「刷臉」簽到,明顯提升同學的到課率

雖然有同學覺得很麻煩,對這個機器有許多疑慮;但也有同學已經適應,甚至拿這個開玩笑問候朋友「你今天刷臉了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