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運動非主流/熱血籃球魂 3女碩生撐起女子籃球FB專頁 

點評:覺得佩服~~

▲Double Pump女子籃球誌3小編之一Casey(左)。(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因為私底下喜歡交流國內外女籃動態,3個台大研究生憑著過去校隊學姐妹的緣份,決定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在社群媒體創「Double Pump女子籃球誌」粉絲頁,盼帶來更多主流媒體看不到的消息之餘,更希望成立一個有性別意識的專頁,回歸「球技」角度觀賞女籃。

相較於男籃關注度高,女籃無論國內外曝光度都低許多,因政大校女籃結識的Gena、Casey、綠弟,去年3月憑著一股熱血,決定自己來做專屬女籃的粉絲頁,內容除了國內動態,日職、WCBA、WNBA都有涉獵,3人從拍照、剪Hightlight、找消息和寫報導一手包辦,一開始草創自然辛苦,但一年過去也看見成果,粉絲頁人數從個位數成長到5700多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粉絲頁提供不少賽事精彩照片、Hightlight。(圖/截自Double Pump女子籃球誌粉絲頁

Gena笑說,「最早都只有5個人按讚,大部分是我們自己,還要自己分享。」去年3月的JHBL是粉絲團成立後第1場賽事,接著WSBL冠亞軍賽、U18亞青選拔她們還嘗試做線上直播,但觀賞人數有限,一直到去年暑假和台大三對三椰林盃合作才逐漸被大家認識,7月佛光盃主辦更邀請她們前往,也讓她們打出名號。

「那時候真的覺得很有成就感,也是我們第1次被邀請採訪。」手機封面還是日本山形大學外山優子照片的Casey,自學日文的她當時還訪問外山優子,成為她難忘回憶。

現階段粉絲頁的瓶頸,莫過賽事媒體證難取得,拍照、採訪資格也因此受限,此外再過不久其中一人即將碩士畢業,工作後時間恐怕再壓縮。不過她們保證,未來一定會繼續用熱血,將粉絲團營運下去。

Gena強調,「我們想告訴大家,女籃也是精彩激烈,且技術水準兼具的比賽,更重要是成立一個有性別意識的女籃,將焦點從外貌移開,從球技去看女籃。

▲Casey在WSBL例行賽拍照。(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尷尬了!「少年大谷」開球砸中張善政 主持人機智圓場獲好評

大谷翔平192公里暴力一擊破個人紀錄 菊池雄星:還好不同聯盟

快訊/優霸盃女團戴資穎領軍出擊!力克大馬吳堇溦摘開門紅

金塊11連勝湖人竟讓約基奇「厭倦」 小波特:必須完成橫掃

湖人主帥曝「生死戰將維持原先發」原因 羅素已準備走人?

快訊/湖人季後賽終於贏了! 詹皇賣老命轟30分G4撂倒金塊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