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毛孩生病不准假 插畫家替飼主發聲:老闆,牠是我家人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人小孩生病,父母焦急地向老闆請假回家照顧孩子,多半會被准假。不過相同情況若換成「毛小孩」,你的老闆會准假嗎?插畫家小咖飛在日前畫了插畫,點出毛小孩家長受到的不平待遇。她認為,很多主人確實把寵物當作「家人」,當牠離開了,難過得就像失去了自己的孩子一樣,真的一點也不矯情。

▼小咖飛畫出毛小孩與人小孩的父母,遇到相同情況時所受到的不同待遇。(圖/小咖飛 Little Cat Flying

小咖飛畫出毛小孩與人小孩的父母,遇到相同情況時所受到的不同待遇。當人小孩生病,老闆通常會准假,讓家長回家照顧孩子;但若情形換成「毛小孩」,通常難以被理解,也不被准假。飼主錯過黃金醫療時機照顧毛小孩,只能自責地說:「對不起,寶貝,沒能一直陪在你身邊。」小咖飛也無奈地在漫畫上寫道:「沒有養寵物的人,也許永遠都無法明白,對我們來說,毛孩子,也是一輩子的家人。」

這篇漫畫在粉絲團「小咖飛 Little Cat Flying」PO出後,很快引起不少網友共鳴,有人說曾經遇過類似狀況,當場氣得把老闆給「炒」了,憤而離職回家專心照顧毛小孩;還有人被同事譏笑是「荒唐理由」,甚至說「狗死了再養一隻不就好了。」但也有人點出現實問題,因為若不工作,也就沒錢帶牠去看病,而且寵物的醫療費用都貴得嚇人,現實情況有時候讓人很難立刻辭職。只能期許更多老闆有「同理心」,瞭解毛小孩在飼主的心中地位就跟「人小孩」一樣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表示自己曾遇到好老闆,當毛小孩過世時,讓她請假在家哭了三天;另外也有好心老闆讓員工把生病的狗帶到公司,一邊上班、一邊就近照顧。還有人分享:「我遇過一個老闆,在我貓咪生病時讓我請假跑醫院,貓過世後還聽我哭訴,真的很感謝他。」其他網友看了也紛紛回覆「有這樣的好老闆真是福氣!」


▲養了8隻貓的主人「跑媽」曾經分享:請假理由直接寫「喵生日」,老闆也大方准假!(圖/跑媽提供)

多貓家族「小跑貓嗚嗚」的飼主跑媽也曾經分享,每年11月27日都會請假幫家裡的貓咪們過生日,假單上的理由也誠實寫上「喵生日」,而老闆也大方准假!跑媽說,在這家設計公司工作20多年了,跟老闆和同事就像是家人關係,老闆不但很體貼,以前也養過貓。

跑媽說:「生日是大事呀!而且也沒耽誤工作,(老闆)當然准假呀!」讓許多網友都羨慕不已。因為不是每一位上司都如此開明,美國曾經有個飼主,為了照顧生病的狗而請假,結果被開除。還有台灣網友表示,曾因為貓過世而請假,卻遭到長官公開戲謔,讓她傷心氣憤的離職。但也有好主管讓痛失愛貓的員工請喪假,不但不扣薪水,還發簡訊安慰。

▼跑媽每年特地請假幫貓慶生,會認真買蛋糕跟著貓一起慶祝,還會加發罐頭。(圖/小跑貓嗚嗚

註:巧克力蛋糕是主人吃的,貓狗「不可以」吃巧克力。

關鍵字: 毛小孩寵物飼主毛小孩是家人小咖飛插畫家插畫小跑貓嗚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