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青少跆拳/電子護頭靈敏度高 戰況瞬息萬變

亞青少跆拳賽導入電子護頭,計分幾乎全面電子化。(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為減少人為誤判,跆拳道比賽護具已邁入全面電子化階段,最晚上路的電子護頭,已在國內第二度亮相,但敏感度過高,幾乎摸到就有分數,選手要適應還有一段路要走。

電子護頭於2014年開始於各大國際賽中隨機測試,去年在小巨蛋舉行的世青跆拳賽暨青奧資格賽,兩家護具大廠Daedo與KP&P也曾公開測試電子護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試用階段期間,只要頭部有所晃動,就會感應判定得分,踢中肩膀或頸部造成的震動都可能判得分,今年電子護頭陸續在各大比賽中採用。

但護頭感應度相當靈敏,只要腳趾刷過去就有機會得分,亞青少國家隊總教練陳維新表示,的確摸到就有分數,但對每個選手都是公平的狀態,就看誰適應得早。

亞青少代表隊選手也是第一次接觸,且前次月初舉行的世錦賽國選,用的是Daedo,此次亞青少跆拳賽採用KP&P,陳維新說,除了加強選手防禦觀念,就看小將們能不能盡早適應。

由於電子護頭採用後,過往舉牌申訴的規定也有所改變,踢中護頭部份一律不得申訴,只能針對面部進行舉牌申訴的動作。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跆拳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