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鄧肯賞哈登再見火鍋 馬刺10連勝衝上西區第3

點評:馬刺太恐怖了...

▲馬刺精神領袖鄧肯(中)率隊豪取10連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雖然衛冕軍馬刺本季一度受到傷兵問題困擾,排名在西區第6、7名徘徊,但黑衫軍在例行賽接近尾聲之際「急拉尾盤」,11日面對強敵休士頓火箭,靠著精神領袖鄧肯(Tim Duncan)最後2.9秒賞給哈登(James Harden)一記再見火鍋,以104比103笑納10連勝,戰績變成54勝26敗,一舉衝上西區第3的位置。

由神射手柯瑞(Stephen Curry)領軍的金州勇士,從開季一路占據聯盟龍頭寶座,堪稱本季表現最令人驚奇的隊伍之一,燦爛奪目的「三分」秀也讓球迷看得津津有味;但經驗老道的衛冕軍馬刺也不容忽視,他們季末硬是拉出一波10連勝,爬上西區第3,印證了「薑還是老的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刺老將鄧肯賞火箭一哥哈登火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連續2戰碰上火箭,馬刺在主、客場「雙殺」對手,但相較於前役在主場以12分差獲勝,11日的客場之戰驚險許多;哈登最後28.9秒的三分彈,助火箭追到1分差,隨後「鬼之切」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發生一次要命的失誤,讓「大鬍子」獲得執行最後一擊的機會。

38歲老將鄧肯在決勝時刻挺身而出,於比賽終了前2.9秒成功封阻哈登的上籃,替馬刺保住勝果。「石佛」此戰依舊勇猛,砍下29分、10籃板和2助攻,外帶3火鍋的優異數據,雖然他曾在末節還剩35.8秒錯失一記關鍵上籃,但最後他以「再見火鍋」將功贖罪。

▲馬刺老將鄧肯的精彩再見火鍋。(影片如遭刪除請見諒)

馬刺能收下10連勝,除了鄧肯讀秒階段的「麻辣鍋」,「鐵血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果斷在第三節末段就對史密斯(Josh Smith)祭出「駭客戰術」也是關鍵,這位6呎9吋的前鋒此戰26次站上罰球線,僅命中12球。

對於刻意「駭」史密斯收到的成效,波波維奇很滿意,「任何時刻,我都寧願讓史密斯去罰球,也不想讓哈登持球。」火箭一哥「大鬍子」今日打得很掙扎,19投5中「僅」得16分,但另有10助攻和3抄截。

火箭連2戰敗給衛冕軍,排名從分區第3跌到第6,哈登談到自己最後被封阻的上籃時表示,「我必須要好好終結比賽才行。」

▼火箭前鋒史密斯(5號)遭駭客戰術對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