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火力全開 砲轟中國南海造陸根本是欺壓鄰國

▲歐巴馬砲轟中國大陸在南海爭議島礁填海造陸,仗著自己的強大欺壓鄰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9日在牙買加一所大學發表演說時,針對學生的提問,嚴詞砲轟中國大陸在南海爭議島礁填海造陸,抨擊中國仗著自己的大國地位欺壓鄰國,並警告,「雖然菲律賓和越南沒有那麼強大,但不表示可以把他們擠到一邊」。

一名學生在演說時提出如何因應中國大陸在南海所採取的種種強勢作為,歐巴馬對此回應,美國一點都不擔心中國崛起,但怕的是他們選擇不遵守國際規範,利用自己的地位逼迫其他國家屈服。除此之外,也表示美國對於領土與海事紛爭沒有特別的看法,但希望以現有的國際機制解決這些問題。

對於歐巴馬的說法,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於10日回應,「希望美國能夠尊重中國與東南亞國協的努力」,更意有所指的表示,「大家恐怕都很清楚,誰在這世界上擁有最大的塊頭。」

根據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日前所發布的衛星照片中顯示,中國正在與菲律賓有主權紛爭的「美濟礁」填海造陸,利用多艘挖泥船將海床上的白砂抽到礁石上,令原本總面積約46平方公里的島礁越來越大,引發菲國強烈的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