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白天施工鋼梁砸死人 中捷:和作業時間無關

▲台中副市長林陵三晚間與捷運局人員前往現場了解狀況。(圖/中天新聞)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10日下午發生鋼梁墜落意外,已知造成4死4傷。副市長林陵三晚間與捷運局人員前往了解狀況,對於作業環節是否有疏忽?捷運局表示,工程為中鋼構的大工程,吊車人員有專業技術、和類似經驗;為何會在白天尖峰時刻施工?他則說,跟白天晚上沒有絕對關係,而圍籬也只是暫時調開。

對於外界質疑,是否算錯鋼梁重量?捷運局表示,吊車人員有專業技術,因為是中鋼構大工程,吊臂當然乘載的了得,「不然吊不上去」。被問及白天尖峰時刻施工?捷運局表示,跟白天晚上沒有絕對關係,「晚上也有可能墜落,和作業時間沒有關係」,強調白天和晚上的小心程度一樣,並不是說晚上人少就可以不小心。

▲捷運吊掛鋼筋應夜間施工,「為何提早白天」遭疑。

此外,林陵三則澄清,中捷工程是正常的施工階段,「和趕工無關」。有網友痛批是有圍籬會更安全,但最近卻拆掉圍籬,質疑安全措施有疑慮,捷運局則表示,「不是拆,只是暫時吊開」,不然吊車進不來,無法在位置上作業。相關單位目前正在檢討施工狀況。

看原集~台中捷運鋼梁墜落事件

 

 ►►中捷鋼梁墜落線上文字直播請看◄◄

▼台中捷運綠線路線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