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實指控打擊國軍 羅紹和哽咽:盼各界尊重、理性看待

▲針對阿帕契案風波,國防部今日再度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阿帕契事件延燒,國防部10日再度召開記者會,針對近期違紀事件做出說明。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在會中一度哽咽表示,外界對本次事件的批評有些中肯,但也有部分抨擊流於情緒,喪失理性討論的空間;國軍有錯一定改、檢討,但也希望外界給予尊重,理性看待。

陸軍航空特戰部601旅軍官勞乃成私帶親友入營,引發軒然大波,羅紹和今日下午則在記者會中提及,近來非常多官兵和眷屬私下傳訊息,表達從洪仲丘案到這次勞乃成事件,對於外界的不實批評十分憂心,而自己的子弟、子女在軍中服務,犧牲奉獻,很多人常常為了任務,一個月無法正常休假回家;雖然事件發生就該勇敢面對,「可是為什麼那麼多官兵,他們在崗位上盡心盡力,卻不能得到支持與鼓勵?」

羅紹和透露,還有官兵認為自己每天為了盡到本分,犧牲和家人相聚的機會,卻常常因為少數人的錯誤,必須承擔羞辱,忍不住思考這樣的犧牲奉獻值不值得。他提到,國軍有做不好的地方,一定檢討,也希望外界理性看待本次事件。

羅紹和還說,國軍官兵也都是來自社會、來自家庭,犯錯的人應該接受懲處,但對於盡忠職守的官兵也應給予尊重;此外,若還有人手上真的握有任何官兵失職證據,可提供國防部協助調查,或是交由檢調,切勿做出不實指控,抹煞盡忠職守官兵的努力。

▼羅紹和談及不實指控,在會中一度哽咽。(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