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張專輯我都有!」 歐巴馬最愛的雷鬼歌手

▲歐巴馬瞬間變成小粉絲參觀博物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究竟是誰,讓美國總統歐巴馬瞬間變成小粉絲,還自爆擁有他所有的專輯?歐巴馬日前赴中南美洲參訪,到牙買加時,順道參觀雷鬼樂始祖巴布.馬利(Bob Marley)博物館,「我還留有他的全部專輯!」意外道出了他的珍藏,讓在場媒體都嚇了一跳。

巴布.馬利博物館位於牙買加故居,內部收藏了所有的唱片和獎座。歐巴馬當天花了20分鐘逛博物館,媒體報導他是個不折不扣的巴布.馬利迷,因為他曾在2012年向MTV頻道表示,自己大學生涯都在聽巴布.馬利。

▲從事社會運動和倡導和平與愛的巴布.馬利被譽為牙買加的民族英雄。(圖/翻攝自Youtube)

誰是巴布.馬利?1945年出生於牙買加,由於父親是來自富裕的英國家庭,母親則是黑人,因此遭到歧視跟著媽媽住在貧民窟,也在當時看到了貧民窟的環境而影響他日後從事反種族主義及社會運動。1964年巴布.馬利組成「Wailing Wailers」樂團,並創作出了「雷鬼音樂」的風格。1970年得到滾石年度最佳樂團獎。知名的歌曲包括了《no woman no cry》,《One Love》,《Get up , Stand up》等曲。

巴布.馬利致力推廣愛與和平,在1978年榮獲聯合國的「第三世界和平勳章」。1994年入選美國搖滾名人堂,直到現在牙買加人還將他視為民族英雄,2010年獲CNN選為「世界五大指標音樂人」。

雷鬼樂影響美國流行樂風格甚劇,台灣也有雷鬼樂的代表Matzka樂團,慵懶唱腔和輕快節奏是特徵之一。

▼來聽聽雷鬼之父的經典音樂。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