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首次管制!3離島民航局開1,130架次疏運

▲民航局今(10)日表示,今年端午連假首度進行機票使用管制,至於復航由於機師從70人減至50人,因此仍恐持續影響3~4成運量。(圖/資料照片)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端午節連續假期將自6月19日至6月21日止,民航局表示,不同於清明節返鄉掃墓,端午節主要以旅遊為主要目的,因此參考以往連續假期旅客搭機需求型態,訂定6月18日至6月22日為航空疏運期間共計5天,3離島航線共計提供1,130架次,共計有10萬2,434個座位,而此次也是民航局首次端午節實施訂票管制。

端午節連續假期國內離島管制航線將自4月20日(一)上午8時起統一開放訂位,本次假期仍以航空旅運需求較大的澎湖(含七美、望安,不含馬公-金門航線)、金門、馬祖等離島航線為疏運重點,並納入管制航線,統一自4月20日(星期一)上午8時起開放訂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運能提供方面,航空公司已規劃包括澎湖航線620架次,計54,700個座位數;金門航線410架次,計40,944個座位數;馬祖航線100架次,計6,790個座位數;3離島航線共計提供1,224架次,計102,434個座位數,後續將視需求狀況適時增班。

民航局官員強調,今年春節及清明節連續假期於機票上加註「限當日當班次」、「逾期作廢」之使用限制,的確降低旅客訂位後,未搭乘之比例明顯降低,大約從17%改善下降至10%。

因此,此次端午節連續假期將比照農曆春節及清明節期間作法,於尖峰時段6月18日至20日臺灣出發至離島,以及6月20日至22日離島出發回臺灣之機票,加註「限當日當班次」、「逾期作廢」之使用限制。旅客若無法搭乘原訂航班時,需在航班起飛前通知航空公司取消訂位,並至原開票處依原機票規定辦理退票。

關鍵字: 民航局端午節端午連假出遊疏運離島機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7-11端午名粽大賞預購 首度開賣「1人粽」

7-11端午名粽大賞預購 首度開賣「1人粽」

儘管距離端午節還有2個月,超商已提前發動預購搶客,7-ELEVEn從下週一(4/13)起舉辦端午名粽大賞,端出名廚名店、創意風味粽、經典美味小吃、人氣冰品…等6大類別、共有74種選擇,價格最低178元起,活動期間任選2件95折。另增加1入數規格粽子,像是鼎泰豐、楊哥楊嫂等,預計可帶動端午預購成長1成以上。

2015-04-09 12:26

CNBLUE鄭容和宣布6月攻台開唱! 揪台妹共度端午節

CNBLUE鄭容和宣布6月攻台開唱! 揪台妹共度端午節

南韓樂團CNBLUE主唱鄭容和擁有一雙桃花電眼,及低沉的磁性嗓音,迷倒大批粉絲,他近年轉戰戲劇圈,演技備受肯定,日前他重返歌壇,推出SOLO創作專輯《美好的一天》,還找來歌手林俊傑跨刀合作,現在更加碼宣布將於6月訪台單獨來台開唱,要與台灣粉絲共度端午節。

2015-01-22 22:42

2015年6連假小確幸 兒童節+清明節4天長假

2015年6連假小確幸 兒童節+清明節4天長假

2015年將有6連假!內政部24日公佈2015年度新上路重大政策,「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明定例假日遇週末補假辦法,2015年度共有農曆春節、228和平紀念日、兒童節與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為連續假期,全年可多放6天。

2014-12-24 15:30

復興航ATR機師 二階段考試結束1人沒過

復興航ATR機師 二階段考試結束1人沒過

交通部民航局今(31)日宣布,復興航空ATR 72-500/600 機隊飛航駕駛員第二階段術科考驗共計53人參加,其中52人通過考驗,1人未通過。

2015-03-31 10:52

駕駛艙內須維持2人 民航局今公告

駕駛艙內須維持2人 民航局今公告

104年3月24日德國之翼(Germanwings)失事事件,業經法國檢察官公布,失事過程為副駕駛獨自在駕駛艙內並拒絕讓正駕駛進入,刻意操作飛機撞山。為確保飛航安全,民航局於今(30)日發布飛安公告,飛航中駕駛艙應維持2名組員。

2015-03-30 09:20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鋒面過境全台水庫進補!經濟部水利署至今(28)日上午9點統計顯示,不但位在台南的曾文水庫因鋒面過境解渴,全台北中南已有3座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以上,以基隆新山水庫蓄水率95.55%最高,其次則是南投日月潭水庫的86.28%與烏山頭水庫的73.19%。

2024-04-28 10:26

日圓貶出「匯率戰」 謝金河:波及中台韓股市

日圓貶出「匯率戰」 謝金河:波及中台韓股市

日圓貶不停,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8)日指出,日圓重貶,已牽動「匯率戰」。他同時點名台灣、中國、南韓等地股市也將在這波貶值下受到波及。

2024-04-28 09:18

蕭博仁、李奇嶽看兩岸觀光會分階段鬆綁 還需耐心等待

蕭博仁、李奇嶽看兩岸觀光會分階段鬆綁 還需耐心等待

兩岸觀光鬆綁有望讓航空旅遊業非常振奮,但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與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都認為,鬆綁一事估計陸方要等著看520總統就職演說內容,之後會是一步一步的分階段鬆綁,需要耐心等待。

2024-04-28 01:28

東森消費聯盟績優經銷商會師 王令麟跨海勉勵:今天是豐收的日子

東森消費聯盟績優經銷商會師 王令麟跨海勉勵:今天是豐收的日子

東森消費聯盟表揚餐宴今(27)日在台中盛大舉行,現場集結400多名獲獎經銷商分享心路歷程,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雖遠在國外,仍心繫本場活動,特意錄製一段影像勉勵在場所有人,獲得如雷掌聲。此外,現場還有戰旗舞團表演、抽獎活動,氣氛熱絡,而不同的經銷商團隊也都願為得獎者獻上祝福與鮮花,展現出東森消費聯盟非凡的凝聚力。

2024-04-27 21: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