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調兩岸關係維持現狀 蔡英文:藍營怎麼問都不會滿意

▲左起陳瑩真(Oanh Trân)、阿娣(Aty)、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仙蒂(Chenty)。(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劉康彥/新北報導

民進黨主蔡英文昨(9)日針對兩岸關係提出「維持現狀」的立場,遭藍營質疑空洞,蔡英文10日走訪「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時表示,藍營怎麼問都不會滿意,「除非立場跟他們一樣,但是我們立場就是跟他們不一樣」。

蔡英文上午在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婦女部主任林靜宜,以及新北市主委羅致政陪同下,與東南亞新住民互動,發起「帶看不懂的書回台」活動,並鼓勵國人捐贈東南亞書籍,豐富新移民、移工閱讀資源;活動結束後,蔡英文表示,可考慮一席不分區立委由新住民擔任。

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日前定調,兩岸關係應「維持現狀」,蔡英文解釋,民進黨希望「台海和平狀態」與「兩岸穩定發展」都可以持續下去。媒體詢問,「現狀」是甚麼?蔡重申,就是維持台海和平與兩岸關係的穩定發展。

由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機會在「國共論壇」碰面,對此,蔡英文表示,馬政府過去幾年把兩岸關係當作「國共關係」處理,反而衍生種種問題。

蔡強調,兩岸關係不是國共關係,而是全台灣人的共同利益,所有政黨都有義務維持,並呼籲國民黨,「不要繼續犯這個錯誤,否則對台灣會有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