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周刊/台灣雙城地產前進柬埔寨金邊

台商陳國慶自柬埔寨返台成立台灣雙城地產,以設服務據點的行動,表達對客戶「售後服務」的用心,降低國人前往柬埔寨投資地產的風險。

文.顏瓊真 攝影.鄭暐琪

就在北台灣將從四月進入限水危機之際,三月下旬一連下了五天的連綿細雨,氣溫並陡降到得重新穿上冬衣才能禦寒;但這股寒流卻抵擋不住三、四百位民眾湧入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柬埔寨房地產說明會。

雙城建設在台成立分公司

這一場座無虛席,甚至連走道都排滿椅子,熱況空前的說明會,是由柬埔寨雙城建設返台成立「台灣雙城地產」公司所舉辦,而滿場民眾心無旁騖、專心聆聽專家對柬埔寨首都金邊的房市解說。

其中,包括《理財周刊》總編輯莊孟翰於三月份實地走訪柬埔寨後的所見所聞,並針對國際情勢、歐洲發行QE(寬鬆貨幣)、東南亞國家GDP表現及柬埔寨投資環境等的介紹。

坐在第一排的柬埔寨雙城建設總經理陳國慶幾次起身回頭看了看人潮,似乎對滿場人潮表示肯定般的點點頭,更加深他返國設公司的信心。

台灣蓬勃發展的房地產,走了十多年多頭行情,但政府於2011年六月實施「奢侈稅」後,持續展開壓抑房市的作法,迫使資金紛紛到國際尋找投資機會,根據業者統計,每年約有四百億元資金外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過去,台灣資金都往日本、澳洲、英國倫敦等地投資,其中,大多數是因為小孩出國留學而有居住兼置產投資的需求,但最近四年興起的海外投資熱區卻轉往東協國家的馬來西亞、柬埔寨及越南,其中,柬埔寨金邊又因房市處於低基期,未來商機無限而備受投資人關注。

二十多年前就到柬埔寨投資的台商─柬埔寨雙城建設總經理陳國慶,由於看好台灣投資人的實力,促成他回台成立「台灣雙城地產」,並由專業經理人張耀仁擔任行政總經理,而大股東之一的黃子晃也掛名總經理,但負責的是台、柬兩地聯繫。

雙城建設在精華區擁不少地產

在柬埔寨深耕的陳國慶,於當地擁有不少地產,近幾年推案量都在百億元左右,其在金邊的「鑽石島」及「鴨子島」就投資了六期「巴里島水岸」渡假村。

柬國皇宮所在的「鑽石島」,與「鴨子島」間隔著一條「洞里薩河」,目前僅靠著一座柬日友誼大橋連通,但預定興建的還有兩座大橋,未來往返將更為方便。 陳國慶在「鑽石島」共推了「巴里島水岸」住宅第一、二期及第五期,另在「鴨子島」推了第三期,目前則在「鴨子島」南側「索卡五星級酒店」旁推出「巴里島水岸」渡假村第六期。

柬埔寨房地產說明會上,也特別說明全球第二大單一市場(僅次於歐盟)的「東協經濟共同體」(ASEAN Economic Community)即將在今(2015)年底起跑,而屬於其中一員的柬埔寨,依據全球房地產指南(Global Property Guide)指出,首都金邊近年來房地產市場持續穩健成長,2013年平均房價水準約新台幣二十三萬元,平均漲幅高達15%,租金投報率保守預估約8%,被評鑑為「相當值得投資」的國家。

出租房低總價 小資族易入手

張耀仁於下午的成立記者會及晚上的投資說明會上都表示,由於金邊市去年內常駐的外籍人士已達四萬多人,今年更可上看六萬人,但可出租的公寓大樓僅不到五百棟,因此投報率亮眼,高達8~10%。

他談到,柬國是東協中目前房市較為低檔國家,金邊精華區附近單價約新台幣二十五萬元左右,總價落在三百~六百萬元,適合小資族入手,更有許多置產客一層一層的「掃貨」。

他還比較馬來西亞房市指出,五、六年前馬來西亞雙子星周遭均價也在二十萬元上下,現在已上看新台幣八十萬元,他認為,假以時日,當柬國大舉進行各項公共工程及引進外資進行經濟建設後,相信柬埔寨房市也能比照馬國的上漲模式,甚至更為超越。

不過,就國人來看,柬國的落後,加上政經情勢較不為國人所熟悉,也有不少投資人對前進柬國投資抱持懷疑態度。對此,陳國慶表示,柬國自一九九七年內戰結束以來,政治及社會發展漸趨穩定,已非外界所想的戰亂落後地,反而成為外資競相追逐之地,一路走來,柬埔寨雙城建設感受最深。

而雙城建設所興建的巴里島渡假村第一、二、三期建案,已於去年底陸續交屋,投資人前進柬國投資,有新成屋可以「眼見為憑」,了解雙城建設的建案品質;此外,回台設立「台灣雙城地產」據點,主要是為了服務台灣客戶,以避免坊間各種對於建案的不實廣告或是售後服務不到位等問題發生。(文未完)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762期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
【提升理財力--理財課程資訊www.moneyedu.org.tw

關鍵字: 理財周刊房地產投資投資理財柬埔寨投資海外置產東協經濟共同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習慣睡前給手機充電的果粉注意!蘋果官網最新示警,iPhone長時間熱度暴露風險下,對使用者的感知能力會有影響,用戶切勿在枕頭或毯子下幫iPhone充電,否則身體可能會出現不適或受傷。

2024-04-28 14:00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鋒面過境全台水庫進補!經濟部水利署至今(28)日上午9點統計顯示,不但位在台南的曾文水庫因鋒面過境解渴,全台北中南已有3座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以上,以基隆新山水庫蓄水率95.55%最高,其次則是南投日月潭水庫的86.28%與烏山頭水庫的73.19%。

2024-04-28 10:26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美國聯準會降息步調放緩,日圓應聲走貶,台銀機場提領日圓現鈔賣出價今(28)日掛出「0.2093」新低水準,工作30年以上的老行員都大嘆「上班以來沒看過這麼甜」,已進入34年新低,不過由於全台已有逾千台外幣提款機(ATM)加入換匯供貨的行列,加上雙幣卡、支付平台等管道支援赴日消費需求,換匯擠爆銀行櫃檯的畫面較難見到。

2024-04-28 11:56

3招大買00878 醫連續買進20個月賺百萬

3招大買00878 醫連續買進20個月賺百萬

39歲的白袍貸夫看上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精挑過去表現良好的30位資優生,穩穩配息,在2022年6月開始存00878,「扣掉即將換屋的頭期款,我手上還有閒錢200萬元,當時00878股價16~17元,我就設定每天買1張。」白袍貸夫每天參與市場、存股1年8個月,本金投入341萬元,如今資產長大到441.7萬元,賺進百萬價差。他形容00878就像市中心的房地產,穩漲又抗跌,抱股安心睡得著。

2024-04-29 07:27

00878「3大勝出關鍵」圈粉124萬人 登定期定額人氣王

00878「3大勝出關鍵」圈粉124萬人 登定期定額人氣王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挾著「穩健抗震」優勢,圈粉123.8萬人(截至3月底總受益人數),並且登榜3月份定期定額交易冠軍,成為人氣王,配息金額持續創高且100%填息,令鄉民按讚:「領息複製貼上還加碼,睏霸數錢,抱著好舒服。」投資達人股添樂認為,00878沒有太複雜的遊戲規則,「樸實無華」才是最美,存股大軍為息而來,適合長抱。

2024-04-29 07:09

5月歐美線運價大漲是市場真好轉嗎 超大攬貨業認為控艙是主因

5月歐美線運價大漲是市場真好轉嗎 超大攬貨業認為控艙是主因

今年五月歐美線運價大漲,而眼前的現象是抽船效應,還是市場真的好轉,多家攬貨公司認為還要觀察,兩家超大型攬貨公司則指出,市場是有好轉些,但是船公司控艙才是造成運價高漲的主因,估計下半月就會回落;陽明海運前董事長謝志堅則認為,美國景氣是有好轉,但也不能太樂觀看待,市場船噸過剩問題依然存在。

2024-04-29 07:00

綜所稅申報倒數!財部曝3批退稅時間點 最快7月底發錢

綜所稅申報倒數!財部曝3批退稅時間點 最快7月底發錢

5月綜所稅申報腳步逼近,民眾哀怨荷包失血之際,財政部也另外公告今年3批退稅的時間點與退稅原則,最快7月31日(星期三)可以執行首批退稅,減輕繳稅疼痛感。

2024-04-29 06:00

綜所稅申報本周起跑 國稅局認證「6大地雷」最常踩到

綜所稅申報本周起跑 國稅局認證「6大地雷」最常踩到

112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期間自113年5月1日(周三)起至5月31日止,為避免納稅義務人申報錯誤,國稅局整理6大報稅常見錯誤情形,提醒民眾注意。

2024-04-29 00:02

0056、00940、00939爆紅 一表秒懂ETF課稅原則

0056、00940、00939爆紅 一表秒懂ETF課稅原則

高股息ETF(Exchange Traded Fund)吸引投資人的目光,中區國稅局表示,投資人買元大台灣50(0050)、元大高股息(0056)及年初新募集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都有核課稅負的空間,民眾在5月所得稅申報時也該注意相關規範。

2024-04-28 16:2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