聳立千年!泰國第一佛塔「佛統大塔」

點評:來泰國請記得一定要來寺廟走走~無論是建築也好、信仰也罷,都非常獨特值得一遊

▲佛統大塔。(圖/記者李姿儀攝,以下皆同)

記者 李姿儀/泰國報導

佛統府位於泰國南部,距離曼谷約58公里,盛產鴨肉、柚子、稻米等,境內最著名的景點就是有「第一佛塔」之稱的佛統大塔。佛統大塔歷史悠久從公元九世紀即建於此地,至今已一千多年。

遠遠的就看到昂然聳立的金色高塔,這,就是佛統大塔。爬上樓梯,隨喜香油錢,入境隨俗的拿起配套好的香、荷花花苞、金箔、菩提葉造型竹籤等跟著步驟,順著人潮在佛像面前誠心參拜,插上香,將20銖插入蓮花造型竹籤放置於一旁的圓筒內,最後再依序將金箔仔細黏上佛像,祈求平安。

更多佛統大塔照片<<<<<<點這裡

▲參拜的當地僧人。

▲左:廟方配套好參拜時所需的香、荷花花苞、金箔、菩提葉造型竹籤。右:主殿外。

參拜完後正式走入大塔內,大殿是禁止攝影的,在這裡不時能看到許多當地居民誠心禮佛參拜的模樣。依照當地人的習俗,繞著大塔順時針走三圈,會帶來好運,但外圈走完三圈至少要花去120分鐘以上,因此大多遊客會選擇繞最內圈或中圈,時間減短大約一半,但心意不減,透過漫步大塔,單純走著、欣賞大塔內的風景、建築細節,走著走著不時會遇上僧人,因教條嚴謹,女性須保持一定距離。

▲主殿外參拜的信徒,如需入內參拜則得脫鞋方能進入。

▲繞內圈行走祈福的僧人。

佛統大塔在泰國地位崇高,歷任泰王將之視為禮佛聖地,園區內不少花草樹木,雞蛋花、金鏈花等處處綻放,其中更有不少是泰皇親手種植的樹木,廟方會特別將之圈起,於一旁立牌供民眾獻花。

導遊阿南也透露一個小故事,在泰國大部分男生皆有當過僧人!依照當地習俗,結婚前的男性會在婚前空下一段時間當僧人修行,從10天到1個月不等,每天清晨外出托缽、過午不食。

更多佛統大塔照片<<<<<<點這裡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超消暑!「放大18倍刨冰機」在桃園

桃園2024最優親子景點開箱!

基隆雨天景點!坐飛艇模擬F16駕駛艙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高雄最新飯店「帕鉑候工所」4/30開幕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