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傭兵團來台「搶人」?法在台協會:不得境外招募

▲ 網路出現法國招募傭兵廣告。(圖/翻攝自阿爾索斯顧問公司)

網搜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原預定「全募兵制」於今年元旦實施,沒想到現在傳出法國傭兵團祭出優質待遇來台「搶人」,除了有高薪資之外,還可以擁有法國永久居留權;但9日晚間法國在台協會表示,根據法國政府規定,其傭兵招募需在「法國本土」進行,不得在境外招募。此外法國傭兵也不會透過國外的人力公司在境外招募。

台灣一間代辦公司協助法國傭兵團進行招募活動,招募廣告中提及,只要年齡在40歲以下,沒有肺結核,不限國籍也不需要有良民證,都可以加入傭兵團,且扣完稅後,基本年薪至少4萬歐元(約新台幣135萬元),另外還會再加上任務津貼;雖然須至少服役5年,但就可以擁有法國永久居留權,且如果服役於醫護兵科,可培養成醫師,並取得醫生執照於退伍後開業。

廣告中還說,要加入傭兵團也是有門檻,首先需通過3個月新兵訓練、測驗跑步、單槓、仰臥起坐、伏地挺身及筆試,另外,還得負擔特別助理全程陪同的新台幣6.9萬元費用,以及自行準備新兵中心開訓前的食、宿、交通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