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喊苦!19歲少女患罕病身形如2歲童:人生不必計較太多

▲19歲少女因疾病身形如同2歲孩童,但對於未來仍充滿期待。(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一名患有罕見疾病的少女,雖已19歲,但身體卻如同2歲小孩;不過她並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除了在繪畫領域相當有天份外,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因為自己的才華揚名國際。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印度邦加羅爾(Bangalore)一名19歲少女里妮沙(Girija Srinivas)因天生患有骨骼發育不健全症,導致身體沒能正常發展,讓身高僅76公分、體重更只有12公斤的里妮沙身形如同兩歲的孩童;不僅如此,由於身體輕薄,以至於無力撐起頭部重量,不但無法站立,連簡單的坐姿都有問題,甚至連一杯咖啡都無法舉起

醫生還曾提醒里妮沙,切勿轉速轉動頭部,避免發生骨折的情況。里妮沙同時還有呼吸問題,但一家人僅靠做裁縫的父親收入支撐,因此無力再承擔每個月1.5萬盧比(約新台幣7500元)的額外醫療費用,讓她仍受呼吸問題所苦。

所幸,里妮沙並沒有因此放棄自己的人生,她不僅對繪畫相當有興趣也表現出色;里妮沙表示,「也許罕見疾病能讓一個人受到關注,但我希望有一天我因繪畫成名。」目前里妮沙藉由販賣自己的畫作貼補家用,每個月5至6幅的作品,能賺取近8000至1萬盧比(新台幣約4000至5000元)

然而,她的父母親依舊相當擔心里妮沙的未來,「我們面臨相當多的困難,即使到現在,有些傷痛仍在我們的心裡。」

獨立的里妮沙對於未來仍抱有許多想法,除了持續繪畫創作外,她還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出國開開眼界,里妮沙表示,「我不喜歡別人憐憫我,我已經向所有人展現我的能力。」她最後還說,「我並不抱怨我無法去上學,人生不用計較太多。」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